全部

济南黄河大坝“免费”草坪咋收费? 承包人:商业种植草皮 已停止收费观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6 19:5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6日讯 在济南的黄河大坝上,这个季节不仅有金黄的银杏叶,还有绿油油的草坪。秋天里的一抹绿色,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游玩。这块草坪原本不收费,但最近有网友反映这里拉起围栏开始收费,每人需要缴纳十元才可进场。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黄河大坝,看到草坪四周拉起了围栏,不再收取门票费,也不允许任何游客入内。“我们住在玉清湖那边,这么远,不让进,太失望了。大家都慕名而来,让我交费花钱也愿意。”带着两个孩子来游玩的济南市民向闪电新闻记者说道。

几十分钟内,草坪负责人赵洪泽已经拒绝好几拨打算付费进去的游客。在网上引发热议后,赵洪泽也觉得之前收费有些草率,因此赵洪泽坚持拒绝了游客的请求。不能进入草地,前来打卡的游客只好在围栏外拍照观赏。

“这是我们私人投资种植的草坪,生长两个月左右可以出售,卖给园林绿化。前期来的人少,我们也就没阻拦,但是后来人太多了,一天有几千人。收费之后,上周六,依然有一千多人来。人太多,对草坪伤害大,而且有乱丢垃圾的,破坏喷灌系统的,不听管理规定,带宠物进来随地大小便的,对我们造成了一个很大的损失,所以我们必须得管起来。”赵洪泽向记者介绍道。

虽然目前已经停止收费,不再接待游客,但之前收费10元是否合理,闪电新闻记者就此咨询了济南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个人承包的草坪,这一般来说是没啥问题。如果是个人承包的,不属于政府定价了。但是必须明码标价,价格公示出来,让大家去的时候都知道具体的收费情况。”

按照收费管理处工作人员的说法,公示收费是合理的,不少市民也表示愿意出门票钱。面对不断前来游玩的市民,承包人赵先生表示目前正在进行下一步的规划,争取把部分草坪打造成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
“初期这就是个农业项目,通过种植草皮获益。既然市民喜欢,我们可以把这块草坪划出一部分,供市民休闲娱乐。现在已经有这个规划了,我们在筹备一些手续,找部门审批。大多是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玩,可以改成亲子乐园。”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张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1℃+冰冻!济南明后天迎来大范围降雨降温 局地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1℃+冰冻!济南明后天迎来大范围降雨降温 局地暴雨

-1℃+冰冻 济南明后天迎来大范围降雨局地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20-11-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