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央表彰!济南张保国家庭、韩桂香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1 14:5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1日讯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街道卧龙社区的张保国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

济南张保国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

全国文明家庭评选旨在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有利于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对在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发挥了鲜明的导向作用,为全面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获奖证书

对于这份荣誉,张保国说“我的妻子,这么多年来跟着我担惊受怕,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她的一半。我的女儿亲眼看着我当警察后受伤遇险,却毅然选择了当警察,朝着她的理想奋斗,我很自豪,也很欣慰。当选全国文明家庭,我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接下来,我们一定继续奋斗、不竭余力地为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1984年,张保国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的弹药专业,他长达15年的军旅生涯也就此开启。毕业后,作为“科班出身”的他被分配到济南军区弹药修配站。后来,他又作为军区特殊人才破格引进到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曾参与重要警卫和大型活动防爆安检任务500余场次,曾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18年5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联合授予张保国“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

在一次次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中,张保国凭着过人的胆识和精湛的技术与“死神”搏斗,在他成功处置的涉爆现场中,累计排除爆炸装置20多个,鉴定排除可疑爆炸物130多个。销毁废旧雷管30余万枚、导火索50余万米、导爆索1万余米、各类炮弹炸弹等4000余发(枚)。完成重大活动防爆安检900余次,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济南市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此外,济南市天桥区堤口路街道济齐路社区的韩桂香家庭也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据了解,面对重残丈夫和女儿,下岗工人韩桂香不离不弃悉心照料,20多年来在不足15平方米的出租屋里,她用爱和责任托举起家庭的幸福和生命的晴天,把女儿钟倩培养成“80后张海迪”。在韩桂香的教育下,女儿钟倩创办公益热线12年,为5000人解答心理困惑,拯救自杀者200余人,进校园单位监狱等作报告200余场。钟倩用一根手指敲出51份提案和三本散文集,至今发表作品300余万字,成为政协委员和省、市、中国作协会员。

“入选全国文明家庭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荣幸、一种慰藉,更是一种极大激励,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把这项荣誉授予我们这个特殊家庭。这比我之前获得的任何一个奖都要珍贵。对我们来说,这份荣誉是社会各界对母亲30多年无悔付出的一种认可,更是一种鼓励。现在父亲走了,我和母亲也要更加坚强地走下去,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韩桂香的女儿钟倩告诉记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机动车检验新规实施,济南至少有50万车主受益

20日,公安部12条放管服新举措正式生效,济南交警车管部门预测,单优化机动车检验周期一项,济南就有50多万车主受益。[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11-21

解忧书园!中山公园有个“旧书市场”,摊主和客人间不止是买卖关系

即使什么也不买,人们也习惯了常来中山公园逛逛,这里有熟悉的人情味儿。去淘物件,得趁早。这是常客们与中山公园之间,心照不宣的默契。[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11-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