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芜一业主买精装房 还未入住就渗水?负责人:保洁用的水太多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1 22:5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1日讯 济南莱芜的李先生,在莱芜雪莱小镇买了一套精装房,左盼右盼终于等到了新房交付,满心欢喜的去收房,没想到这都快一个月了,还没住进去呢。怎么回事呢? 

精装房多处渗水 刚收房就要铲掉墙皮?

“我买的是精装房,现在这种情况,我要住进来还得重新装修一遍 我就不如买毛坯房,是不是?”李先生说,原本自己满怀期待,可打开新房的房门之后,却大吃一惊。“截止到今天已经十几天了,现在墙体还是湿的,所有的墙体还是湿的。”

记者在李先生的新房里看到,客厅和两间卧室有多处墙角,存在渗水的问题,有的位置墙面也有水渍。

“这种房子我们没法住,因为也达不到交房要求,我们要求换房。”李先生说,发现问题后,他与开发商和物业多次协商维修的事情,对方给出的方案是将墙皮铲掉晾干。

李先生告诉记者,物业的维修方案治标不治本,他担心装修之后,自家的房屋再次出现渗水的情况,对于维修的事情,双方一度陷入僵局。为了推进问题的解决,记者经过多方联系,找到了雪莱小镇的项目负责人郝经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李先生的新房墙面多处漏水呢?

“保洁的时候水用得有点多,把地面给洇湿了,水渗进去以后顺着墙面返上来了,就是返潮。下面的水就是太多了,泡透了,十几天过去了墙面依然是湿的,就是保洁用的水太多了。”雪莱小镇的项目负责人郝经理表示,这只是返潮。

买了精装房,墙面多处渗水,刚收房就要铲掉墙皮,这确实挺闹心。那么问题怎么解决呢?在记者的协调下,业主和项目负责人坐下来协商解决。

业主:墙面陆续出现水渍 怀疑防水有问题

济南莱芜雪莱小镇项目负责人郝经理表示:“我们给他维修,精装修的话我们也维修, 修复到没有问题了,看不出水渍。你现在看是有水渍的,等我们修完了你就看不出来了。”

李先生怀疑房屋的防水没做好,他说,现在墙皮渗水的地方已经铲下来了,不但问题并没有解决,其它位置又接连出现鼓起、发霉的情况。

“你看他们把墙体刮了以后,你看现在这个又洇出来了。”李先生向记者展示。距离物业最初的维修已经过去十几天了,可现在用手摸上去里墙体还是潮湿的,这让李先生很是担心。

“我这个房子是真想住,因为我们买来是住的,我们就要求换一套,看看换一套质量好点的,你看这个墙体洇得这么厉害,我们住得也不放心。”新房连续出现渗水的状况,李先生萌生了退房的想法。

李先生说,墙面渗水最严重的地方甚至达到了72厘米高,他怀疑管道漏水或者其它原因导致的漏水,并非保洁打扫导致的墙面渗水。

对此,小区的负责人郝经理解释,他们已经做了水管打压,并没有发现漏水的情况。“保洁这块用水量比较大一些,造成我们墙面返潮,而且墙面下边被水泡得时间比较长一些。”郝经理说。

项目负责人:尽快修复 拟定质保承诺书

经过协调,负责人郝经理给出了一个维修方案,承诺安排专业人员尽快修复,并且拟一份承诺书,以此来保障李先生房屋墙面后续的渗水问题。

负责人郝经理说:“我们还有两年质保期,首先我们还有两年的质保期,质保期之内我们会负责维修的。”李先生则表示,自己不想修,就是要求换房。

截止到发稿前,双方在房屋维修的后续问题上仍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编后:购房者之所以对处理方案不满意,还是因为不放心。房屋的防水有没有做好,渗水是什么原因,是需要专业人员进行鉴定的。只有找到真正问题,才能拿出靠谱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希望双方能本着解决问题的原则,再进行协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机动车检验新规实施,济南至少有50万车主受益

20日,公安部12条放管服新举措正式生效,济南交警车管部门预测,单优化机动车检验周期一项,济南就有50多万车主受益。[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11-21

解忧书园!中山公园有个“旧书市场”,摊主和客人间不止是买卖关系

即使什么也不买,人们也习惯了常来中山公园逛逛,这里有熟悉的人情味儿。去淘物件,得趁早。这是常客们与中山公园之间,心照不宣的默契。[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11-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