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盯BRT车站的“僵尸车” 济南一修车师傅偷车后集中放在一200平小院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6 18:2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6日讯 在济南,有些BRT车站,总停放电动车或摩托车,长时间不骑,我们称之为“僵尸车”。近日,有一修车师傅,居然盯上了这类“僵尸车”,半夜骑行三轮车将摩托车盗走。可令人吃惊的是,这辆摩托车居然只是冰山一角,民警深入调查,居然发现了一院子的车辆。目前,犯罪嫌疑人宫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2020年11月6日,济南东关大街派出所接市民报警称:在历山路某快递点西侧辅导停车位上丢失一辆摩托车,(力帆150,价值8000元),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展开工作。

通过历下警方追踪,很快发现了一名嫌疑人,但由于该人做案时头戴头盔,因此该人身份无法确定。但民警通过追踪摩托车,发现11月5日23时,嫌疑人开始作案,11月6日0时10分将盗窃的摩托车藏于花园小区某楼旁边的一辆三轮摩托车上,接下来几天中,该嫌疑人也未出现,被盗摩托车一直放在那辆三轮车上。

为不打草惊蛇,历下警方在三轮车处蹲点守候,直到11月13日18时,嫌疑人才出现在三轮车旁边,民警选择继续对嫌疑人观察跟踪。最终11月13日20时许,民警跟踪嫌疑人到了历城区飞跃大道某处小院,嫌疑人将被盗摩托车从三轮车上搬下来往院里推,跟踪民警发现院里放着大约二十辆摩托车、电动车。民警分析,该小院很可能是一赃车存放、拆卸、改装的地方。于是,历下警方果断对嫌疑人进行了抓捕。

经民警审查:嫌疑人宫某某(男,30岁,济南人,有过两次盗窃前科),曾是一名修车师傅。嫌疑人经常夜间骑行三轮车,到集中停放电动车、摩托车的地方,特别是BRT车站,将车辆搬至三轮车上拉回家。偷盗的车辆有些出售,有些将零件拆卸进行组装后出售。由于有些车辆,车主不是经常骑行,一放就好久,所以,丢失车辆不一定能及时发现。2020年11月5日晚至6日凌晨,嫌疑人宫某某窜至历山路某快递点西侧辅道停车位上盗窃一辆摩托车,其对此供认不讳。

抓捕过后,民警对院内的所有车辆进行了清点,共有摩托车11辆,电动车12辆,电动车车牌13付(车牌与车辆分离)。截至目前,嫌疑人已供述盗窃一辆摩托车、四辆电动车。

目前,嫌疑人已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剩下的电动车民警正在查找失主,案件正在进一步落实当中。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