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阴一小区消防通道安装石墩被曝光后,物业把石墩往路中间挪了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7 20:1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7日讯 最近,闪电新闻客户端发起了“我们小区的奇葩设计”吐槽征集,不少网友加入了群聊,吐槽自己小区的不合理之处。一位平阴县的网友入群后吐槽,自己所住的福廷御景小区,物业以治理消防通道的名义,把整个小区的消防通道安装了石墩。

随后,闪电新闻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平阴一小区消防通道安装石墩 派出所:不清楚哪个部门负责>>>

业主向记者反映,物业在报道发出后立即采取了行动:他们把原本在路边的石墩向马路中间挪动,一直挪到了黄线位置。小区通行的路面变得更窄了!

在业主提供的视频中,物业出动多人,七八个人一起喊着号子,逐个对小区路面的石墩进行了挪动,且没有告知业主为何挪动石墩。

物业告诉记者,这样的做法“很无奈,因为小区的地上车位已经放满,不少业主把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以前曾经发生过消防通道被堵,消防车无法进入小区的情况。”但是让人不解的是,车辆不能占用消防通道,难道这些石墩就可以占用吗?

我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第六十条规定:单位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五)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

在前期报道中,记者询问济南市公安局平阴县公安分局于山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的情况,街道和社区都已经了解,也“跟县里打了报告,县里准备成立工作组来解决。”但截至目前,业主们表示事情仍未得到解决。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吴亚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