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起济南开展为期两月电动车专项整治 加装防寒被纳入范围 处罚方式更人性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1 17:1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交警获悉,今天起,济南交警将开启为期两个月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内容涵盖电动自行车违规载人、闯红灯、逆行、佩戴头盔护具、加装其他影响安全行驶的行为等。“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电动自行车载人,可以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儿童。”济南市天桥区交警大队交通科科长孟庆松告诉记者,电动车违规载人的查处一直在实施,从12月1日起将会针对这一情况进行严查。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此次整治行动中,还将市民在电动车上加装防寒被的行为列入劝导、教育、拆除的范围,执勤民警针对经过检查点加装的防寒被较大的电动车,会要求驾驶员立即停车并拆除防寒被后才能继续上路,对拆除的防寒被不做没收处理。孟庆松表示,加装防寒被虽然能有效抵御寒风,但由于是装在车把手上,“转弯时转弯半径会加大,还会出现手部操作失误刹车错加电的情况,建议大家更换为护膝、护腿一类的护具。”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针对违规载人的行为,济南交警除直接罚款外,还提供4种处罚方式,如抄写法律条文、点赞不少于10个的朋友圈、观看教育、不少于15分钟的志愿劝导活动。而其他如佩戴头盔护具、拆除防寒被等尚未有法律法规明文规定的行文,民警将以教育、劝导为主要手段。

“后期,按照我们整治行动的时间表、推进表,该处罚的会进行处罚。”孟庆松说。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小区热计量看效果 业主“摁一摁”一年省了1300元

济南:小区热计量看效果 业主“摁一摁”一年省了1300元

供热计量是以集中供热或区域供热为前提,按用热量的多少收取采暖费,早在2008年,国家就开始推进热计量改革,那么济南市的推行效果怎么样呢...[详细]
齐鲁网 2020-12-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