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地夜间渣土裸露被令整改 济南市城管局出重拳治理扬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5 06:4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  每年的秋冬季是大气污染的高发时期,空气扬尘是大气污染主要污染源之一。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好扬尘污染综合整治,12月4日晚9点30分,济南市城管局开展渣土运输专项治理夜查行动。

从济南市城管局出发,闪电新闻记者跟随巡查人员来到了历下区开元寺入口生态景观提升项目、历下区CBD市政配套工程历下广场站R4线一期、历城区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主院区项目三处施工工地,以及高新区三合山体修复回填点一处建筑垃圾消纳场进行检查。

根据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是否存在超量装载、密闭不严、车体不洁、车轮带泥上路撒漏、乱倒等现象,是否“四冲四现”“净车上路”,做到了车头现车徽、车体现本色、车轮现轮毂、后厢现号牌,以及施工工地是否落实了工地监管责任人制度,派驻监管员是否对工地全时段监管,工地出入口是否有保洁人员对路面及时清扫冲刷,对运输车辆进行冲洗等,均为本次渣土运输专项治理的检查内容。

晚上10点15分左右,济南市城管局巡查队伍来到历下区CBD市政配套工程历下广场站R4线一期进行夜查。根据施工方中铁十八局华东区域副经理张志军介绍,该处施工场地使用罩棚进行遮罩,可以将扬尘和噪音同时控制在范围之内。

晚上11点40分左右,济南市城管局巡查队伍在历城区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主院区项目巡查时发现,该处施工工地存在大片渣土裸露的问题,济南市城管局副局长韩军令其整改,并将于次日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巡查监督。

针对本次夜查总体情况,韩军表示,从施工单位,到消纳场所主管部门,大家对扬尘治理具有一定的认知,大多数工作的措施标准比较到位;但是也有个别地方,个别单位,在施工现场的湿法作业及裸土覆盖有不到位的地方。同时韩军表示,济南市城管系统全员上下,将会按照大气污染防治的规范和标准,按照蓝天保卫战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完成主责主业,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的好转,做出城管人应有的努力。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渣土运输治理工作,济南市城管局成立了“霹雳”和“夜鹰”两支巡查队伍,“霹雳”负责白天,“夜鹰”负责夜间,发现问题,重拳出击,发挥好利剑作用。下一步,济南市城管局将会同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交通、水务、园林、公安交警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治理专项行动的四条措施》,在深化源头治理、加强常态化巡查执法、加大处罚力度、实施联合惩戒等方面下功夫。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牟茗涵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这两个重要片区,将新建4所学校

好消息!济南盛福片区、神武片区将新建4所学校涉及幼儿园和中小学具体位置公布,快看在你家附近吗?[详细]
济南时报 2020-12-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