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逾期2年多交房不想支付违约金,想用物业费补偿遭业主质疑:7千多和5万多,差太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7 22:0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7日讯 这两天闪电新闻一直在关注济南帝华鸿府小区逾期交房不支付违约金,而是要求跟业主签订延期交房违约金补偿协议,用免三年物业费的方式补偿业主的事,很多业主把这笔账算清楚,发现两者差距不小,于是有业主选择了起诉,还有的业主选择了接受,然而现在的问题,不接受这份协议的业主始终无法收房。在之前的报道中,开发商售楼处承诺,工作日上班给予购房者答复,开发商会给出怎样的说法呢?

逾期交房不给违约金 “强制”签补偿协议?

事件回顾

济南帝华鸿府东区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我的房子是126.67平,乘以1.7每平方,乘以3年物业费,大约是7752,但是我两年的违约金大约是5万多。”

因为对延期交房违约金补偿协议不认可,包括王先生在内,小区百余位业主起诉了开发商。

王先生说:“法院已经判决我们胜诉了,对于万分之零点一的违约金标准法院也提出了异议,认为过低,应予以调整。这是法院判决书上写的计算方式,我是从2018年10月1号到今年7月31号,住宅加车位是47000多,到现在又拖了4个月,总共5万多了。”

然而,虽然拿到了法院的民事判决书,直到现在,这些业主却既没有收到违约金,也没拿到新房钥匙。

12月7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济南帝华鸿府东区。

济南东城帝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地产客服部工作人员说:“目前已经交房的1000多户基本都签了协议。因为起诉的不是一户两户,是集体起诉,法务说这段时间会对这部分做处理,出结果。”

目前,关于支付违约金和收房的问题,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仍然是等待公司通知。

客服部工作人员:想收房就得签补偿协议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已经起诉开发商的业主,其他的业主想收房,前提仍然是在延期交房违约金补偿协议签字确认。

而对于延期交房违约金为什么定的这么低的问题,工作人员说这都是公司定的合同,他们并不了解,目前也只能按照补偿协议执行。

随后,记者也在小区里走访了多位已经签协议交房入住的业主。

济南帝华鸿府东区业主王先生说:“急等着住啊,在外面租房子也是钱,就这样默认了,知道一起诉就得一两年,耗不起这个时间。凡是进来的都是接受的,凡是不收房的都是想着跟他们交涉。”

记者从地产客服部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现在不管是起诉还是没有起诉的业主,只要不跟物业签署违约金补偿协议,都没有办法马上收房。而小区业主当时签署协议也是考虑到成本问题,希望开发商能够站出来,尽早给业主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编后:开发商和业主就这么耗着,明摆着是想逼着业主放弃违约金补偿,不过,有法律在,有法院的判决书在,开发商再这样无限期地拖下去,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希望监管部门能够尽快介入进行协调。这件事记者会持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