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限行第一天记者驾车体验 外地牌照车辆较少 交警路口劝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0 14:4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0日讯 12月10日是济南推出车辆限行政策的首日,在工作日交通高峰期对城市快速路、经十路和旅游路采取限制部分车辆通行措施。今早,闪电新闻记者进行实时直播,带大家看看济南第一天实施限行的情况。

早上6点20分,闪电新闻记者驾车来到燕山立交桥,注意到路上只有零星外地牌照的车,看来大家知道限行之后已经提前做了规划,在早高峰到来之前选择提前上路。从7点开始一直到7点半,记者在燕山立交桥上只看到了差不多5、6辆外地车,总体上感觉大家还是比较理性的。

记者沿着燕山立交桥的过街天桥下去到路边看到有交警正在执勤,有一辆鲁N牌照的车迎面过来,立即被交警同志引导到路边,对其进行了几句劝导劝说之后,就让其沿着辅道驶离了,并没有作出处罚。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交警对于违反禁行政策的外地车辆劝导教育为主,暂不处罚,16日之后,首次闯禁区免予处罚,再次驶入予以依法处罚,对于误入禁行区域的外地车以警告教育为主,但是对于恶意闯入的将予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记者从燕山立交桥上车,开到二环东高架,去往济南北收费站。在路上,记者也做了一个粗略估计:北园高架上大概遇到了五辆外地牌照的车,而在二环东高架上走了十几分钟才发现了一辆外地牌照的车。而每个高架口的上下桥口都有交警来把守,想要上桥口的外地车辆会被交警制止。

到达济南北收费站之后,记者注意到,在早高峰时间段,外地的车是可以正常进入济南的,但是在向济南方向驶入的通道前也有交警把守。执勤交警会和车辆的车主进行交流,让其尽量驶离高架桥。也就是说,外地牌照的车可以进来但是必须要尽快驶离!

随后,闪电新闻记者又顺着经十路来到千佛山医院。医院通常是外地车辆最多的地方,千佛山医院在限行区域内,这里会不会是限行的“难点”呢?一路上,记者边直播边和网友互动,互动过程中网友们发现,在千佛山医院门口外地牌照车也是很少的,并且经十路上几乎看不到外地牌照车。 

早上九点,早高峰结束。今天是限行实施的第一天,交警部门几乎是全员上岗,闪电新闻记者也注意到,今天道路上的车辆与往常差别并不是特别大。毕竟限行政策刚刚实施,大家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特别是对于生活工作在济南却开着外地牌照车的朋友,最近的生活肯定会有一点点的麻烦,希望大家都能互相摸索,互相适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