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心暗语“套餐A”流行济南 这家面馆为20余位食客免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4 22:3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前几天,北京一餐馆的“套餐A”火了。“人在外遇到困难是难免的,本店免费提供晚餐,只希望你有能力的时候再去帮助他们。”短短的一句话语,成为寒冷冬日里的一缕暖阳,而“套餐A”也成为店家和客人之间最温情的一句暗号。

其实,“套餐A”流传已久,并不是最近才出现的。在济南天桥区航运路上,也有这么一家可以提供“套餐A”的餐馆——玖壹粉面馆。面馆的主人叫陈晴,目前和老公一起经营着这家面馆。别看只有不到40平方米,却是她一家人的生计。就是这么一间不起眼的小面馆,从去年6月份开业到现在一年半的时间,已经给困难的人免费提供了20多份“套餐A”——红烧牛肉面,面的正常售卖价格是15块钱,算是店里比较贵的面。陈晴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既然能提供别人一顿饭,就让人家吃好一点。”

陈晴还讲到,起初贴这个的初衷是因为有很多背井离乡的农民工在附近工地干活,他们大多年龄比较大,还有一些吃不上饭,她希望这些人不管走到哪儿,都能够被善待。

但在陈晴贴上“套餐A”的时候,却遭到了周围邻居的反对。陈晴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曾有人劝她撕下来,“他们说你千万不要这样做,你做了会有人习惯性来这里吃,吃霸王餐。但是我们觉得无所谓,人心对人心,人还是有感恩之心的。截止到现在,也没有像他们说的每天都有人来或者同一个人经常来。”

陈晴印象最深的是一名三十多岁的年轻人,他在店门口徘徊许久,始终没有勇气走进来,陈晴见状便主动找他搭讪,“我说老师你需要吃什么饭,我给你点餐,然后他就很不好意思。他说,姐这个套餐A是什么,我说你就赶紧进来找个地方坐下。他就坐到那个角上,他一说这个套餐我就明白了,然后就给他煮了一碗面。”

陈晴是济宁人,家里姊妹四个,家庭条件不太好,为了赚钱贴补家用,她十多年前来济南打工,在外漂泊使得她明白生活的不易,也更加珍惜朋友在她困难时给予的点滴帮助,“我觉得人还是要感恩的,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能帮助到别人,心里会舒服一点,对孩子也是一种很好的教育。”

2019年6月份,陈晴辞去了销售的工作,和两个朋友一起开了这家面馆,到现在只有她自己在坚持经营。不光提供“套餐A”,她还经常给吃饭的客人免费加面,还会给一些比较窘迫的人免单。受疫情影响,今年饭馆的生意并不好做,为了维持生计,四个月前陈晴还卖起了早餐。凌晨三点多起床,在店里一待就是十七八个小时。

在被问到生意不好是否还会继续做下去时,陈晴很肯定,“我觉得这个跟生意好不好没有多大关系,就是自己的一份爱心。如果以后还会做餐饮行业,这个还会坚持下去。如果不做餐饮行业,在其他行业中,也会尽自己能力帮助其他人。”

闪电新闻记者 刘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12元的电热毯热销 不少低价产品是“三无”

寒冷的冬天让人一回家就想钻进被窝里,但如果被窝“冰冰凉”,就会让人忍不住想购买电热毯,可电热毯良莠不齐的质量却让市民十分忧心。近日...[详细]
济南时报 2020-1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