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地铁二号线长途汽车站、历山北路站等站点地下工程批前公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4 11:2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相信不少济南市民都很关心济南地铁二号线的进展,近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了解到,济南地铁二号线的历山北路站、长途汽车站等站点的主体(地下)建设工程正在进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

据了解,二号线一期工程——长途汽车站站车站主体(地下)建设工程正在进行批前公示,建设位置位于济南市天桥区济泺路与北园大街交叉口,地下的主要建筑物有站厅层、站台层、站台板下、换乘节点,总建筑面积约20248平方米。长途汽车站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其地铁站主体的建成将成为地铁一期工程的一大进展。

除了长途汽车站这一站点,历山北路站车站主体(地下)建设工程也进行了批前公示。公示显示,建设位置位于天桥区历山路与北园大街路交叉口,地下的主要建筑物有站厅夹层、站厅层、站台层、站台板下层,总建筑面积约23750平方米。

据了解,历山北路站是一座换乘车站,为2号线和5号线的一个换乘点。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一同公示的还有任家庄站至腊山站区间风井(地上)项目,用地位置为市中区国防路与规划拥军路交叉口南侧,用地性质为城市轨道交通用地,用地面积约0.146公顷。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此前报道,腊山站位于济南市槐荫区经十路与张庄路交叉口,是地铁2号线与地铁4号线的换乘站,周边有多处公交站点及地铁出入口,可实现公共交通的高效换乘。

据了解,建成后的R2线将连接槐荫区、市中区、天桥区、历城区、历下区、高新区六区,串联起济南西站、济南站、长途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不仅如此,R2线还将起到沟通地铁1号线和3号线、缓解市区交通压力的作用,对于济南实现东拓、西进、中优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