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别急!极寒天气济南个别居民家中突然停水,解冻维修正在进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1 18:4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日讯 近日,受极寒天气影响,低温天气让部分居民家中的水表和水管“受伤”,很多小区出现了停水的现象。这种情况多出现在济南市中区、历下区的老旧小区。

昨天上午九点多,家住济南正华园小区的一位居民家中突然停水了,刘先生(化名)赶紧拨打了济南水务集团的报修电话。接到报修电话后,工作人员立刻赶到了这位居民家中,经过仔细排查发现,居民家中的水管并没有出现故障,初步判断可能是室外的管道出现了“冻管”问题,维修人员用吹风机给单元楼内的管道进行了加热并做好了保温措施,恢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水。

据了解,受极寒天气影响,近期全市范围内经常出现居民家中无法正常用水的情况,解冻维修工作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济南水务工作人员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受影响居民的生活用水。

济南水务集团呼吁广大市民:夜间气温低,建议市民睡觉前可以打开家中水龙头,保持“滴水成线”的状态,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查看单元门是否关严,防止表箱内的水管、水表被冻。如果发生了冻管停水的现象,大家可以拨打热线电话12345和968133进行报修。

闪电新闻记者 张欣 叶金岩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人防战备应急包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1万个应急包已发放到中签居民手中

作为2020年济南市为民办实事之一,向1万个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1-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