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6秒|济南一名50岁男子不慎落入小清河 消防员跳入冰冷河水救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3 18:3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日讯 1月2日中午,济南市槐荫区美里湖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济南市天桥区小清河北新桥附近一名50岁左右男子不慎掉落小清河,现在人困在河中央漂浮着。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该名男子漂浮在河面上,经侦查发现落水男子还有呼吸,不过由于寒冬天,河水太冷,该男子已经冻僵,随时都有溺水的危险。

现场消防员立即穿戴好救生衣,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利用安全绳、16米拉梯等救生器材沿着垂直的河面下入冰冷的河水进行救人。

营救人员游至落水男子身边后将其拖拽至岸边,利用安全绳将其固定好,河岸上众人协力往上拉,成功将其救助上岸,由于天寒水冷,男子在河中已经冻僵,说话都困难,消防员立即将其交给到场的120急救人员拉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

闪电新闻记者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请尽量远离海边、河流、地势复杂、水库、不稳定边坡等危险区域,生命只有一次,安全第一。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通讯员 李书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元旦假日市民游客自觉错峰出行 冰雪项目室内文娱受热捧

1月2日,游人在济南南部山区九如山景区观赏拍摄冰瀑奇观,乐享假日生活。元旦假期适逢数九寒天,近郊九如山、跑马岭、九顶塔等多处景区变身...[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1-03
济南北湖片区首条改扩建市政道路实现临时通车

济南北湖片区首条改扩建市政道路实现临时通车

1月1日元旦,在济南东泺河桥与西泺河桥之间的水屯北路,经过半年的施工建设,道路地下管线全部铺设完成,首层沥青路面铺设到位,快车道隔离...[详细]
新时报 2021-01-02

济南市人防战备应急包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1万个应急包已发放到中签居民手中

作为2020年济南市为民办实事之一,向1万个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1-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