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0秒丨应对寒潮!济南商河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为农户指导农业生产防寒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6 16:5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为应对寒潮天气,全力保障农业安全生产,5日上午,济南商河县蔬菜技术服务中心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农业生产防寒工作。

商河县今年种植约10万亩大蒜,为防范大蒜冻害,农技人员仔细查看大蒜苗情,并对农户展开一对一的技术指导。

济南商河县蔬菜技术服务中心、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刘云福在现场指挥说:“这几天的大风低温天气要特别留意大蒜田的情况,蒜农要经常上地里来看看,检查地膜盖得怎么样。如果发现有破损的要及时修复好或用土块压好,防止被大风刮坏。”

此外,在商河县郑路镇,农技人员来到珍珠红西瓜生产基地了解西瓜生长情况,就加强西瓜生产冻害防范为农户支招,提升西瓜培育管护质量。据悉,济南商河县是大棚设施蔬菜瓜果大县,现种植约5万亩。种植大户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及时做好管理措施,保障大棚瓜果安全越冬。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实习生 黄云全 通讯员 杜春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