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0秒丨暖风机加温、24小时值班......寒潮来了,济南商河花卉的“护花使者”有妙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7 15:2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降温来袭!6日上午,在济南商河贾庄镇贾家洼花卉基地的温室大棚里,极寒天气应急小组的队员们正在仔细巡查供水管道、供暖设备的运行情况,据了解,针对本次极寒天气过程,该花卉基地专门成立了一个由20余人组成的极寒天气应急小组,并先期进行了基地内各项设施排查。

贾庄镇贾家洼花卉基地销售经理庄云观介绍说,“根据排查情况,应急小组对棚外、大棚、棚内进行了专项部署,针对棚外的管道等设施加了保温棉进行保温,针对大棚有透风撒气的地方进行了修补,对保温薄弱环节增加了棉被进行保温,针对大棚内又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暖风机进行加温。”

外面是寒风凛冽,棚内却是温暖如春,多台暖风机源源不断提供热量,增加棚内温度,工人们也忙着进行花卉的摆盆工作,花卉的生产销售正在积极运转中。                                 

庄云观告诉记者:“应急小组24小时值班,夜间不间断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理,保证棚内温度符合花卉的生长条件,安全度过本次极寒天气过程。”

目前,商河县的高端设施花卉培育面积已达100万平方,年可养殖销售各类成品鲜花5千万株,针对本次的强寒潮天气,各项防护措施周密到位,保证安全平稳度过此次极端天气。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商河台 杜春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