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接种人群有哪些?如何接种?济南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8 12:3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目前,济南市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如何,接种人群有哪些,如何接种?记者从今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疫苗供应量和暴露风险,按照先急后缓、稳妥推进的原则,在18-59岁人群中开展接种。截至目前,全市已储备接种点233个,并从中遴选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预约接种点28个、设置冷链相关从业人员接种点17个。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第一阶段优先考虑进口冷链物品的一线工作相关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济南市自12月17日开始对进口冷链物品相关人员实施接种,目前已接近尾声;12月26日开始向出国工作和学习人员提供预约接种服务,目前已经接种近千人。第二阶段将优先考虑国际、国内交通运输,医疗卫生机构等高风险人群。后期将按国家、省部署,有序推进其他人群接种,力争做到“应种尽种”。

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济南市按照“全面验收、合理评估、逐步开放”设置原则,以区县为主体,在充分评估现有接种能力的基础上,结合辖区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等情况,统筹设置接种单位。对拟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接种点,100%开展接种点核验和人员培训,未通过核验、设置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得投入使用。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