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驾驶证联约联考当场拿证!济南交警发布第6批10条便民服务措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0 11:0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自2018年以来,济南交警陆续推出五批五十四条便民服务举措,以切实可见的改革成效助力优化济南市营商环境。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推出第六批共计十条便民服务措施。

一、货车通行自动备案、智能导航。在互联网导航地图APP设置“大型货车市区通行导航、备案一体化”功能模块,重型、中型货车驾驶人(管理人)填写基础信息后,系统将自动规避禁限行道路,实现导航智能化和通行备案自动化。

二、交通违法抓拍即时提醒。对交通监控设备抓拍的涉嫌交通违法行为,即时发送提示短信,提醒车主安全文明驾驶。

三、驾驶证联约联考当场拿证。在城东驾考中心实行科目二、科目三联约联考,考生可同时预约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两项考试均合格的,可当日参加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合格后当天领取驾驶证。

四、外籍换证“一次办结”。对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换发小型机动车驾驶证的申请人,资料齐全有效且申请符合规定的,工作日当天受理、当天考试,考试合格当天拿证。

五、车管业务“视频办”。办理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驾驶证初学(增驾)退办、变更共同所有人业务时,因身处国(境)外 、重病卧床等特殊原因,本人无法到现场的,可通过录制视频,确认本人意愿后,由他人代为办理。

六、机动车检测“全时办”。除法定节假日外,周一至周日提供远程发放检验合格标志服务,车主可自主选择时间到安检机构办理年检业务。

七、推行“警医邮”工作模式。依托“警邮合作”邮政网点,增加驾驶人体检、驾驶人期满换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车驾管业务,实行一站办理,证件邮寄送达。

八、车驾管业务进驻行政审批大厅。进一步扩大车管业务“就近办”范围,在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大厅和南部山区行政审批大厅试点开设车管业务窗口,提供驾驶证补换证、降级换证,机动车补领行驶证、号牌等12项车驾管业务服务。

九、换证审验温馨提示。对驾驶证临界换证和机动车临界检测的驾驶人和车主,推送温馨提示短信,提醒按期办理相关业务。

十、交通事故赔偿纠纷“网上调”。经道路交通事故双方当事人共同申请,办案单位可通过电话连线、在线视频等形式,组织开展人民调解、保险调解、司法调解、仲裁调解、行政调解等调解服务,实现“不见面”调处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

闪电新闻记者 张榕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