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四五”期间济南将再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00所以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1 15:4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1月11日,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记者采访到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他表示, “十四五”期间,济南将再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00所以上,其中2021年,济南市将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80处,更好满足市民入学需求。

王品木表示,“十三五”期间,济南共完成建设中小学幼儿园794所,建设量领跑全省、领先全国。编制《济南市2019-2030年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持续扩大基础教育资源供给。另外,全市已提前完成化解大班额和居住区配套园整治任务,均排名全省第一。

同时,出台了《济南市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实施意见》,在新建小区规划、土地招拍挂、建设手续办理、商品房预售、竣工验收环节设置“五个卡口”,实现配套教育设施与首期住宅“五同步”,被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以简报形式向全国推介,得到分管省长批示肯定,入选“全省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大典型案例”,经验在全省推广。

另外,建立部门联动的监督落实机制。联合济南市住建局、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定期对全市基础教育设施建设工作任务开展“四不两直”调研督查,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督办”,将每年的建设计划形成时间表、路线路,建立工作台账,完成一所销号一所,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效果。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