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击济南两会丨“十四五”期间济南将建江北最大实习实训基地等四大项目 自贸区将引进独立法人外国大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1 15:5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1月11日,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围绕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济南市教育局还将重点推进以下四个项目:

项目一:江北最大的实习实训基地

山东(济南)智能仿真公共实习实训基地

建设山东(济南)智能仿真公共实习实训基地。建成后,将成为江北最大的实习实训基地。目前,项目选址在先行区,预计占地1080亩。正在办理立项相关手续。

项目二:山东齐鲁数字教育产业发展研究院

建设山东齐鲁数字教育产业发展研究院(济南教育在线平台)。目前正在进行立项阶段。地址选在济南市市中区创新创业大厦。

项目三:济南北起 教育先行

山东省实验中学北校区(暂定名)

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一所高标准优质教育资源学校。暂定名为山东省实验中学北校区。聚集人才,集聚人气。学校初步选址位于济南先行区大桥街道,占地约400亩。

项目四:创新机制

积极引进筹建国内外高水平大学

紧抓住三大国家战略交汇期的重大政策红利,允许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可以引进独立法人的外国大学。加快推进美国斯坦福大学创新设计学院、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英国北方大学联盟、波兰肖邦音乐学院等在谈世界名校项目,加快打造国内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集聚区。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