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剩菜剩饭都去哪了?闪电记者探访济南唯一 一家餐厨厨余垃圾处理基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1 19:3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在济南,每天都有300多吨的餐厨厨余垃圾产生,这些垃圾会被怎么处理,怎样才能变废为宝呢?今天我们闪电新闻记者专程去探访了济南唯一 一家餐厨垃圾和厨余垃圾的处理单位,济南十方固废处理有限公司。

垃圾清运车每天将餐厨厨余垃圾从城区封闭收运回来,经过自动称重系统进入工厂,餐厨厨余垃圾进入卸料仓后,通过滤水螺旋进入一级压榨系统,通过一级压榨以后,再进入国际比较领先的德国拜玛压榨设备,通过它进行高效的压榨以后,进行固液分离。

湿热预处理湿热提油以后,工业级的混合油进入原油罐区,进行下一步的生物柴油的提取和制作。

“破废压榨以后湿热提油剩余的浆料和残渣,进入了庞大的厌氧发酵系统,再进一步的充分利用它产生的沼气,我们可以用它来进行提纯天然气,进入到工业领域或者是千家万户民用领域。”济南十方固废处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郑红卫说。

餐厨厨余垃圾在经过处理之后变废为宝,变成了生物柴油、天然气、有机肥等物质继续造福于我们的生活。

生活垃圾的分类关系到我们生活环境的改善,垃圾能不能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闪电新闻记者呼吁大家在源头上就做好垃圾分类,共同为我们美好的生活环境出一份力。

厨余垃圾投放小贴士:

1.有包装的食物垃圾,如塑料袋、餐盒、纸盒等,在投放时应予以去除,包装物分类投放到对应的可回收物或其他垃圾收集容器。

2.纯流质的食物垃圾,如牛奶、饮料等,应直接倒进下水口。

3.厨余垃圾投放时应沥干水分后密封投放至厨余垃圾收集容器。

4.投放厨余垃圾后,应及时盖好盖,避免污染周围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张欣 贾方政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