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 | 烟台开发区建筑工地裸露土地现已覆盖滤网 周六之前完成全区摸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6 17:4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6日讯   1月14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83期,本期节目聚焦“蓝天、碧水、净土”,邀请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周杰,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局长许伟,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张金智,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副处长杜路新来到演播厅,进行现场问政。本期节目曝光了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个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不到位的问题。

1月15日,闪电新闻记者跟随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组成的督导组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督导组在现场了解到,目前整个项目工地处于停工整改的状态。闪电新闻记者看到节目中反映的裸露地面现在大部分已经用滤网覆盖,但由于工地面积较大,还未实现全覆盖,将在当天全部解决。

山东省厅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罗辉查看现场后,对烟台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不是作业面的,只要是裸露的土地,必须覆盖滤网,作业面停工之后也要覆盖到位。”

针对节目中反应的问题,据烟台开发区工委副书记闫庆华介绍,节目播出后,开发区政府立即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个相关职能部门,包括建设局、交通局各个镇街进行全面的排查。他说:”有裸露的土地要求在周六之前全部完成,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理清各个部门的职责。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切实把这个工作落到实处。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再出现这样类似的问题。“

此外,在现场,山东省厅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罗辉也对烟台开发区的本次问题提出了督导意见,要求在大规模施工时,要严格按照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来落实。

罗辉专员表示,要感谢《问政山东》揭示出环保工作的短板短板,这能够促进全省的环境治理工作。他说:“尤其对扬尘治理这部分的工作,将起到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希望社会各界对于类似的问题积极举报,我们作为环境部门,坚决依法查处,给全省人民一个安全美好的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耿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护士给受伤的农民工涂护手霜走红网络

济南护士给受伤的农民工涂护手霜走红网络

最近,有两双手火爆网络,一个是布满了厚茧、皲裂的手,那手被网友称为像极了“父亲的大手”;还有一双手正在将它轻轻地呵护,反复涂抹着护...[详细]
济南时报 2021-01-16

华山之巅不再“秃顶”!济南要在山顶建六角亭

1月14日,在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的华山山顶,山顶进行观景平台扩建的同时,在靠近山顶的一处观景平台处新建了一座仿古六角亭,让“光秃秃...[详细]
爱济南 2021-01-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