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 | 临沂市第二污水处理厂2月底前扩建完成 可满足罗庄城区生活污水处理需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6 23:0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6日讯  1月14日晚7:00,《问政山东》播出第83期,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来到现场,针对个别地方扬尘污染、河道偷排工业废水、河流污染无人管等问题接受现场问政。

节目中报道,临沂市罗庄区陷泥河与南环路交汇处桥西岸有一处污水排放口,管道内排出的水,水流量很大,水的颜色发黄发黑。这样的水被直接排放到陷泥河中,走近排水口,能闻到刺鼻的臭味。类似的问题在罗庄区小埠东干渠青河南路桥南侧也存在。调查记者沿着小埠东干渠从青河南路桥一直走到沂河路桥,大约1公里的距离里,共发现了8个污水直排口。

节目播出后,1月15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省生态环境厅督导组,来到陷泥河与南环路交汇处桥西岸的这处污水排放口,在现场看到污水口依然在向河道内排放大量污水。罗庄区副区长杨振龙向督导组介绍,由于上游污水排放超出了临沂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所以污水从排污口直接流向了河道。

据了解,问题曝光后,罗庄区已经成立以区长为组长的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小组,抓好整改责任落实。“一方面,我们倒排工期,全力加快收尾19.8公里的污水管网工程和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2月底前建成投运,可满足罗庄城区所有生活污水处理需求,彻底解决污水溢流、直排问题。另一方面,采取应急措施,在确保安全等方面的基础上,尽量提高第一污水、第二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减少溢流量,同时,通过排污口封堵、泵站抽水等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生活污水入河”,杨振龙向督导组介绍到。

督导结束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肖红表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欠账,污水处理能力不足导致了目前的这个情况。作为省级督查,将进一步加大跟踪督查力度,确保各个阶段的问题得到落实解决。

闪电新闻记者 王舒薇 钱云飞  张聪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护士给受伤的农民工涂护手霜走红网络

济南护士给受伤的农民工涂护手霜走红网络

最近,有两双手火爆网络,一个是布满了厚茧、皲裂的手,那手被网友称为像极了“父亲的大手”;还有一双手正在将它轻轻地呵护,反复涂抹着护...[详细]
济南时报 2021-01-16

华山之巅不再“秃顶”!济南要在山顶建六角亭

1月14日,在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的华山山顶,山顶进行观景平台扩建的同时,在靠近山顶的一处观景平台处新建了一座仿古六角亭,让“光秃秃...[详细]
爱济南 2021-01-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