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发布9大片区、15个街区新规划!涉及古城、商埠、王舍人等多个热门片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9 19:5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今天,济南市规划局发布9大片区、15个街区的最新控制性规划,涉及古城、商埠、贤文、孙村、王舍人等多个热门片区,以及长清、莱芜多条街道。一起来看详情~

古城片区:公共服务、生活居住等产业为主导

古城片区,规划范围北至胶济铁路、东至历山路、西至顺河高架,南至经十路。总用地面积约1036.16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为956.13公顷,占总用地的92.28%,非建设用地约80.03公顷,占总用地的7.72%。

片区主导功能:以公共服务、生活居住为主导,以发展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商业商务等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为先导,集中体现“山、泉、湖、河、城”特色风貌的泉城特色标志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核心区、世界文化景观遗产集中展示区。

商埠片区:文化旅游、时尚创意、特色商业、商务金融等产业为主导

商埠片区,范围东至顺河高架路,西至纬十二路,南至经十路,北至胶济铁路,总用地面积约838.54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838.46公顷,占总用地的99.99%,非建设用地面积约0.08公顷,占总用地的0.01%。

片区主导功能:以文化旅游、时尚创意、特色商业、商务金融等产业为主导,是具有近代历史文化风貌特色的地区和重要的城市门户。

王舍人片区:总部经济、创意研发、文化旅游、会议会奖、健康服务、生活居住等产业为主导

王舍人片区,规划范围北至济青高速,南至胶济铁路,西至大辛河,东至绕城高速东环线。总用地面积约为4653.98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3462.66公顷,占总用地的74.40%,非建设用地约1191.32公顷,占总用地的25.60%。

片区主导功能:总部经济、创意研发、文化旅游、会议会奖、健康服务、生活居住等功能。

孙村片区:以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为基础

孙村片区,规划范围北至胶济铁路,南至经十东路,西至围子山,东至西巨野河,总用地面积4154.39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3419.39公顷,占总用地的82.31%,非建设用地735.00公顷,占总用地的17.69%。

片区主导功能:以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为基础,以科技创新和现代服务为驱动,以未来汽车、机器人及智控机床、智能设备研发等智能制造和新兴产业为主导,生产、生活服务等综合配套完善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彩石片区:以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服务、生物医药和医疗康养为主体产业功能

彩石片区,规划范围北起经十东路,南至蟠龙山一线,西至力诺工业园西路、旅游南路一线,东至南围子山一线。总用地面积约2302.01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1338.77公顷,占总用地的58.16%,非建设用地约963.24公顷,占总用地的41.84%。

片区主导功能:以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服务、生物医药和医疗康养为主体产业功能,兼具活力康居、高等教育、生态休闲等功能的新型智慧活力片区。

两河片区:以精准医疗和医药研发等产业为主导

两河片区,规划范围北至胶济铁路,南至经十东路,北至高新区与章丘区界,西至西巨野河,东至东巨野河及高新区与章丘区界。总用地面积2126.14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1365.71公顷,占总用地的64.23%,非建设用地760.43公顷,占总用地的35.77%。

片区主导功能:以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为基础,以精准医疗和医药研发等产业为主导,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宜居宜业示范区。

庄科片区:集休闲生活、科技创新等功能于一体的科创新城

庄科片区,规划范围北至经十东路,南至青龙山平顶山、斜山等南部山体,东至绕城高速二环线,西至围子南山,隶属高新区。总用地面积2874.03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978.45公顷,占总用地的34.04%,非建设用地1895.58公顷,占总用地的65.96%。

片区主导功能:以高等教育、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为支撑,以科学研究为特色,集休闲生活、科技创新等功能于一体的科创新城。

美里湖片区:以康养旅游、国际服务、康养研究、中医养生和健康生活体验为主体产业功能

美里湖片区,规划范围北起黄河,南至小清河,西至京台高速公路,东至二环西路,总用地面积约3194.69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1580.97公顷,占总用地的49.49%,非建设用地约1613.72顷,占总用地的50.51%。

片区主导功能: 以康养旅游、国际服务、康养研究、中医养生和健康生活体验为主体产业功能,兼具产业研发、健康居住、商业商务服务等功能的城市特色片区。

党家庄片区:城区西部重要的地区级公共服务中心

党家庄片区,规划范围北至刘长山路延长线,西至长清边界,西北至市中区边界,南至马鞍山山脊,东至马武寨山、围子山一线。总用地面积约6526.48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1215.48公顷,占总用地的18.62%。

片区主导功能:城区西部重要的地区级公共服务中心,推进产城融合、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宜居宜业、蓝绿交融的魅力新区。

贤文片区04街区:

贤文片区04街区,位于花园东路以南,工业南路以北,凤凰路以西,开拓路以东,总用地约72.0公顷。04街区属于贤文片区的东北角,北侧一路之隔是盛福片区,东侧一路之隔属于长岭山片区。新版规划与现状对比,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花园东路与凤凰路交汇处附近地块用地性质的变化,也就是图中的B2地块,由原来的费斯托气动公司,也就是工业用地更改为商业用地。

农科院片区07街区:

农科院片区07街区,位于胶济铁路以北,电厂西路以东,工业北路以南,大辛河以西,总用地面积约149.41公顷。

柏石峪片区09、10街区:

柏石峪片区09、10街区,位于二环南路与小岭路以南、山东大学兴隆校区-和尚帽子山-兴隆水库以西、兴仲路-兴隆路以东,总用地约166.74公顷。以兴隆路-和尚帽子山为界,北侧为09街区,用地约63.54公顷,南侧为10街区,用地约103.20公顷。

大学园片区27街区:

大学园片区27街区位于济南齐鲁创新谷东南侧的山峪内,北至丹桂路,南、东、西至山体边界,总用地约153.78公顷。

平安片区01、03街区:

平安片区01、03街区,位于平安片区中部,北至规划平安路,南至平安北路,东至玉清路,西至规划路,总用地约156.22公顷。以顺达路为界,北侧为01街区,用地约114.88公顷,南侧为03街区,用地约41.34公顷。

章锦片区03街区:商业和工业为主导

章锦片区03街区,位于港源二路以北,港西路以东,经十东路以南,玉岭路以西,总用地约54.51公顷,主导属性为商业和工业。

长清区马山镇金港街区:

长清区马山镇金港街区,位于崮头水库以北,龙凤庄村以东,南苾村以南,省道104以西,总用地约142.43公顷。

莱芜区嘶马河以南片区18街区:

莱芜区嘶马河以南片区18街区位于辛泰铁路以北,鹿鸣路以东,嘶马河以南,北坛北路以西,总用地约141.04公顷。

莱芜区城西片区01街区(01街块)

莱芜区城西片区01街区(01街块),位于莱芜区城西片区西北部,东至规划三路、西至城西片区西边界、北至辛泰铁路、南至规划一路,总用地面积约161.59公顷。

莱芜区城西片区02街区

莱芜区城西片区02街区,位于龙潭溪大街以北,西内环路以东,辛泰铁路以南,鹿鸣路以西,总用地约290.22公顷。

莱芜区口镇25、33、35街区

莱芜区口镇25、33、35街区(01街块)位于山东重工绿色制造产业城西北部,口镇南部,珠海路以西,莱芜北站以东,鲁矿大道以北,总用地约94.56公顷。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人民日报点赞济南老旧小区换新颜 :“面子”“里子”一起改,改造内容更综合

2月19日《人民日报》第二版以《老旧小区改造迎来“升级版”》(老旧小区换新颜)为题,对济南等地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好做法进行了报道。[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2-19
又添新“朋友”!济南动物园新添驼羊宝宝正式“出道”,竟然更受同类喜欢?

又添新“朋友”!济南动物园新添驼羊宝宝正式“出道”,竟然更受同类喜欢?

春节期间,闪电新闻记者每天都会打卡好玩的景区,今天记者前往了济南动物园,因为最近这里迎来了一个新“朋友”,在经过一周的适应环境后,...[详细]
齐鲁网 2021-0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