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企业开办更便利!济南推动审批事项异地通办 年底前实现“证照分离”全覆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2 15:4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企业开办便利程度是衡量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也是企业关注的重要事项。近年来,济南市企业开办时间大大缩短,企业办事便利度大幅提升。那么,下一步将如何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2月22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2场发布会,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丽华在发布会上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介绍。

“去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化‘四维协同’机制,优化再造流程,在全省率先推出办理营业执照全流程‘半日办结’,与28家银行设立335个‘政银合作’登记服务网点,并在实施‘全城通办’的基础上,先后与‘省会经济圈’和沿黄流域省会城市建立‘异地通办’渠道。”石丽华表示,这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多地跑、折返跑”问题,节省了企业运营成本和群众办事成本。

石丽华介绍说,下一步,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主要采取三方面措施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一是深化商事登记改革。大力推广全程电子化登记,拓展商事登记事项“无人工干预审批”,逐步向手机端延伸,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建立企业注销“一站式”平台。全面落实“证照分离”改革,年底前实现“证照分离”全覆盖。支持自贸区和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商事登记改革(如,正在试行的全国首推的企业迁移便利化改革),借鉴先进城市做法,在企业查询、即时审批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全国、全省领跑新举措。

二是大力推动审批事项异地通办。优化“全城通办”,标准化梳理市区两级之间、区县之间通办事项,实现市域内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拓展“全省通办”,发布“全省通办”事项清单,6月底前实现落地,12月底前基本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省通办”。协调省内各市有关部门,在全国、全省率先推出营业执照“互通互认”、省内简化企业迁移手续、“行政审批一体化”等举措。

三是拓展延伸“佳佳帮您办”品牌。以商事登记为抓手,进一步扩大“佳佳帮您办”服务内涵和外延;实施精准发力多点突破,与市有关部门沟通协作,聚焦聚力,抓好招商引资、行业领军企业、大中型国有企业、新型产业等重点项目的服务;探索重点企业跟踪回访和服务跟进机制,为企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服务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市民保价寄出5瓶酒,收货发现4瓶破损 德邦快递:酒类“保丢不保损”

市民保价寄出5瓶酒,收货发现4瓶破损 德邦快递:酒类“保丢不保损”

随着网购日渐频繁,收取快件成了许多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快递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售后服务不完善等问题也逐渐露出水面。[详细]
齐鲁网 2021-02-21
“顺丰速运把我的同城快递寄丢失了” 因未保价只能获赔运费的7倍?

“顺丰速运把我的同城快递寄丢失了” 因未保价只能获赔运费的7倍?

前几天,济南的孙先生通过顺丰速运邮寄物品,但是当天晚上就被告知物品丢失了,对此他感到很恼火。[详细]
齐鲁网 2021-0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