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6秒丨济南市中区开年高空“第一拆”!预计本周四拆除完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2 21:4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2月22日,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二七街道办事处对二七南路3号院28处、约130余平米吊仓式泡沫彩板房进行了助拆,拉开了2021年市中区违建拆除工作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联合办事处拆除行动所在的建筑物始建于1977年,为三层砖混结构建筑,建筑面积小、设施陈旧、人员密集。近年来,楼内业主为方便生活私自在消防疏散通道里建设临时彩板房,作为厨房、浴室和厕所等用途使用,许多业户使用蜂窝煤炉在聚氨酯泡沫房下烧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由于涉及业户多、事关群众生活需要,为妥善解决这一问题,属地街道及城管、应急、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积极协调,深入研判,以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最终将该建筑28处违规搭建的彩板房纳入拆除计划。

作为市中区新年“第一拆”,此次拆违行动得到了二七南路3号院所属单位长运公司的大力支持。

住在楼上的老党员、老同志克服还未出正月过年的困难,主动腾空房屋,支持拆违工作。拆违过程中因楼体老化,作业楼层较高,拆除难度较大。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先将彩板房拆除,然后再用电切割机进行人工拆除房屋剩余骨架。执法队员们主动帮助住户搬运着拆除的门窗和屋内物品,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执法队员们的脸上都沁出了汗珠。他们满身的灰尘和满脸的汗水让这次“难度不小”的助拆得到了违建住户们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80余人、消防车1辆、高空作业车1辆、垃圾清运车2辆,将历时一周。

“这些搭建靠马路这么近,要是遇上大风天气刮下来砸着来往行人,真是太危险了!今天你们把这些高空危险拆除太好了!遇到恶劣天气我们不用害怕了!”周边的居民表示心里一直担忧的安全问题终于解决了,纷纷拍手称赞。业主们表示,违建的拆除,不仅维护了广大业主的公共利益,而且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给小区业主们做了一件“大好事”。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李艳斐 刘红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