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鹊华天禧项目:公寓变成商业办公房,业主退房维权 没验收就交房,住建局取证处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8 23:5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8日讯 买房子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都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最近,济南有一些人买了所谓的公寓,却根本没法居住。

济南的刘女士介说,2017年11月份,她买了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的鹊华天禧这个项目的公寓。当时宣传页上明确标注了“社交公寓”,拎包入住。自己觉得这个地方地段好,比较适合需求,趁着促销,就贷款买了一套28平米的公寓。

像刘女士一样,在这里购买公寓的大约有六七十人。按合同,2019年12月底就应该交房,但交房时间一拖再拖。今年1月份,开发商向业主们发出了交房通知书,但就在收房的时候,业主们发现了问题。

业主周先生说:“2021年1月21号,通知我们过来收房,发现这个房子属于办公楼。” 

房子从公寓变成商务办公楼,这让很多业主都始料未及。他们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该楼盘仍未能通过相关部门的验收程序。业主们的维权诉求是退房。

在鹊华天禧售楼处,市场部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块地原本就是商业用地,在当时房屋销售时,公布的五证上已经明确标明了是“商业办公楼”,业主诉求无法接受。

据了解,因为鹊华天禧项目的开发商在开发、销售时,通过印刷品广告、户外广告等形式,对外宣传使用了“公寓”的字样,突出了此项目可以“居住”的功能,造成了消费者的误解。历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今年的1月28日向山东佰邦置业有限公司下达行政处罚,罚款二十万元。

根据《山东省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开发项目竣工后,开发企业必须进行项目综合验收。其中包括水、电、暖等基础设施和配套公用设施是否建设完毕。开发项目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

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查询发现,在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中,没有关于“鹊华天禧”项目的信息。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乔丽霞说:“已经证实是没有验收就发出交房通知书,是不符合规定的。会搜集资料,联系开发商。”

编后:现在,济南市住建局相关部门表示,会联系开发商对这件事及时进行处理。希望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能让业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对开发商未按规定交房的行为,做出处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3月1日起,济南这3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受道路封闭影响,3月1日起,K180路、322路、K124路三条公交线路临时停运或调整。[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2-28

强省会的“硬核”支撑:济南产业引领能力正变强

强省会号角吹响后,济南产业推进已按下“加速键”。正如不少专家所言,产业是城市立身之本、发展之基,“强省会”首先要“强产业”。[详细]
济南时报 2021-02-27

元宵佳节家长大意孩子走失,济南特警暖心救助一家团圆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本是一家团聚阖家欢乐的日子,但却家长疏忽大意致孩子走失,济南特警队员及时帮助孩子找到父母,助其一家团圆。[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2-27

视觉:济南78岁老太带队舞龙14年

伴随着阵阵锣鼓声,一条十米“长龙”凌空翻滚,时而卧睡在地,时而盘旋成团,引得人群连连拍手称好。舞龙人踩着轻巧稳健的步伐,把手中的“...[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