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济南将新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80所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21-03-02 08:57:03

新学期到了,新学校也开门迎新了。3月1日,济南市天桥区枫景小学正式开门迎新。新时报记者从济南市教育部门了解到,2021年全市将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80所,持续扩大基础教育资源的供给。其中,历下区共计16处、天桥区共计6处、市中区共计12处教育设施预计在年内投入使用。

枫景小学春季开学 迎来413个“新面孔”

3月1日,济南市天桥区枫景小学正式开门迎新。“小枫叶”们在老师、家长和社区民警的护送下,走红毯、唱红歌,一起踏入新校舍。“欢迎你们回家”校长舒爱华在开学典礼上,深深地鞠了一躬,为学生们到来送上了祝福。

与其他学校学生返校不同,虽然是一个学年中的下半学期,但枫景小学的师生彼此还都是陌生人,这所今年春季学期刚投用的新学校,迎来的是它的首批“新生”。

据了解,该校作为天桥区加州启程小区的配套学校,于2020年12月交付,今年3月1日正式开学。学校引进了行知小学的管理队伍和管理模式,本学期入学的413名学生来自两所学校,其中,一年级为天桥区瑞景中学过渡校学生,二、三、四年级学生则来自天桥区汇安小学。

“学生均来自周边片区,就近入学,让天桥的学生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优质教育是我们的初衷。”天桥区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魏菲说。为了让孩子们尽快熟悉新环境,消除陌生感,枫景小学的师资由原有过渡校的老师整体“搬迁”而来,“原班教师跟随学生迁移,全方位为孩子们的未来考虑。”魏菲说,学校现有24个班级的编制,去除现有的10个班级的编制,至少还能容纳600余名学生。

据介绍,今年天桥区兴麓小学、小鲁庄西地块小学、东沙片区小学、北湖片区幼儿园一、瑞景幼儿园二、兴麓幼儿园等项目将建成投入使用;药山西地块小学等5个项目力争年底完成建设任务。

历下16处教育设施将投用 市中继续“突破西部”

新时报记者从多个区教体局了解到,2021年,历下区将加快推进在建的26个教育设施建设,年内计划投入使用的教育设施有龙鼎学校、丁家安置区配建中小学、刘智远银丰项目配建小学、伴山居幼儿园、万科翡翠公园幼儿园、西江华府幼儿园、龙奥御苑幼儿园等6所学校、10所幼儿园,增加学位1.5万个。据了解,2020年,历下区建成熙华小学等12所学校、幼儿园,新增学位1.4万个。

市中区预计2021年完成新建小学3所,新开办公办园9所,新增学位2880个,市中区区属幼儿园将达到200所,有效缓解公办园学位紧张问题。同时,该区将新建设2-3处区域智慧校园试点,深化区域创客(STEM)教育。

此外,市中区还将继续推进“突破西部”战略。加快陡沟学校改扩建工程建设,力争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协调好各部门做好山凹初中、机床一厂小学、融汇城第二小学等9所学校(幼儿园)项目建设;待全部建成后,西部片区中小学预增班额102个、学位4920个;幼儿园预增班额57个、学位1710个,西部地区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将迎来跨越式增长。

同时,继续发挥市中区集团化办学机制优势,推动“外部输血”与“本体造血”相结合,逐步完成“西部新优学校矩阵”拼图,为市中区西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注入教育动能。(济南时报 记者:张磊)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3月1日起,济南这3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受道路封闭影响,3月1日起,K180路、322路、K124路三条公交线路临时停运或调整。[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