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少围一米是一米! 济南地铁4号线正式开工 7处站点已进场施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6 12:1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济南地铁4号线一期一直是市民最关注的线路,这条线路沿经十路,总长40.2公里,横贯济南东西部。3月6日上午,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召开4号线一期建设媒体通气会,会上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宣布4号线(一期)正式开工。

据了解,4号线一期工程为城区东西向骨干线,途经槐荫区、市中区、历下区、高新区和历城区;线路西起小高庄站,东至彭家庄站,沿青岛路—顺安路—经十路—唐冶中路敷设,全长约40.2公里,设站33座,均采用地下线敷设,在线路西端设位里庄停车场,东端设唐冶北车辆段;建成后将在解决城区内部客流集散,缓解交通压力,特别是经十路交通压力,加强城市东西向联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4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已于2020年11月取得省发改委批复,初步设计已于2021年2月取得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批复意见;截至目前,4号线一期工程监理、施工及第三方等单位的招标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绿化迁移、交通导行、管线迁改及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

交通疏解是4号线一期工程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全线33座车站中有26座车站位于经十路沿线,共计约29.5公里。为最大限度缓解经十路交通压力,集团与市交通局、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深入研讨、反复论证交通导行方案,按照“少围一米是一米,少挡一天是一天”的原则,分期分批围挡,最大限度降低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将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市民。

另外,4号线部分线路临近泉水敏感区,泉水保护更是4号线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用慎重的态度对待保护泉水,用智慧的方法建设轨道交通”,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本着保泉优先的原则,强化“保泉”意识,严守“保泉”底线,采取绕、避、抬、升等措施,有效消除地铁建设运营与泉水保护的矛盾,实现地铁建设与泉水保护的共荣共生。

2021年是济南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启动之年,4号线一期工程是二期建设规划中市民关注度极高的一条线路,截至目前已有小高庄站、舜华路站等7处站点实现进场施工。为保障其余站点顺利实现进场施工,绿化迁移、交通导行、管线迁改及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将是今年各项工作的重点,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将全力推进各项前期工作,根据各站点现场情况,逐步实现进场施工。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刘晨 段嘉琪 叶金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俯瞰雄伟古城墙 感受厚重历史

西城墙根街上的明代城墙遗址,济南府的城墙,成型于宋代,最初是夯筑的土城,明洪武初年在土城外瓮以砖石,改造为砖城。后经明代五次大规模...[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3-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