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阴一位检察老党员交的最后一笔“特殊党费” 致敬建党100周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6 18:51:03

齐鲁网 近日平阴县检察院举行了已故离休干部侯庆杰同志的“特殊党费”交纳仪式,侯老的儿子侯晓勇和儿媳赵秀华在现场郑重地向组织转交了父亲早已准备好的1万元“特殊党费”,致敬建党100周年。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总支书记万召振向侯庆杰同志及其家人表达由衷地敬意和感谢,表示将把侯庆杰老人作为县院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先模人物,号召全院党员学习。

“如果这次我过不去,你们帮我将这1万元的党费给党组织……”平阴县院原副检察长、离休干部侯庆杰同志在病重时留下了这样的遗愿。2020年6月2日侯庆杰同志在平阴县医院安然离世,享年88岁。

临终不忘党恩,这是有着70年党龄的侯庆杰同志对党的特殊情结。侯庆杰同志1932年7月出生于山东省平阴县安城镇一个农民家庭。解放战争爆发后的1949年1月,侯庆杰同志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毅然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0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历任通讯员、班长、副排长、排长、参谋、连长、股长、教导队队长、高县人武部副部长等职。1982年3月任平阴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1993年3月光荣离休。

侯庆杰同志在党的培养和教导下,由一名普通的农家子弟成长为一名党的好干部。在解放战争时期,侯庆杰同志以大无畏的精神,转战枪林弹雨之中,为祖国解放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侯庆杰同志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刻苦钻研业务,出色的完成了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无论工作环境多么艰苦,困难有多大,他从不叫苦,从不向组织提任何条件和要求,始终默默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离休后,侯庆杰同志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 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誓言!

而这笔“特殊党费”,侯庆杰同志原本计划于今年党的生日这天亲自交纳,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在去年病重的日子里,侯老以顽强的精神和革命意志,不屈并乐观地与病魔抗争。弥留之际,他艰难地一再交代家人,在他走后要将自己的专门存起来的一万元钱作为“特殊党费”上交党组织。

3月12日,在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开展的特殊时期,侯庆杰同志的儿子和儿媳专程来到院里,代替父亲向党组织上交1万元 “特殊党费”,完成了父亲的遗愿。

万召振副检察长向侯晓勇同志颁发了临时收据,并表示:“我们将积极联系县直机关工委将‘特殊党费’存入党费专门账户,等中组部开具的相关收据寄过来后,再专门给你们送去。”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