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城区市政消防栓有了“身份证”

来源:大众报业

作者:

2021-03-17 09:36:03

市政消防栓是扑救火灾的重要消防设施之一,为消防救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3月1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获悉,济南水务集团对城区范围内市政消防栓进行普查并张贴标识,每一台市政消防栓都有了统一的“身份证”。

据了解,济南水务集团按照区域对市政消防栓进行号段划分,确保每台市政消防栓编号固定,各区管网所指派专人成立消防工作小组。

针对前期消防栓普查情况明细,工作人员结合GIS系统,对确属市政消防栓进行标识张贴。标识张贴于朝向马路的醒目位置且确保粘贴牢固,消防标识一旦张贴,如同身份证具有唯一性。

通过给每台市政消防栓“确认身份”的方式,能够实现对每一台市政消防栓生命周期的管理,确保每台市政消防栓状态完好,切实为城市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值得注意的是,济南水务集团将结合“智慧水务”建设,完善市政消防栓二维码信息全过程管理,通过手持终端现场对已张贴标识的消防栓,利用消防栓巡检系统生成二维码信息,并按照市政消防栓编码统一要求,在GIS系统对消防栓重新进行编号。

同时,济南水务集团将通过消防栓巡检系统,实现每台消防栓二维码信息与管网GIS系统同步对接,为消火栓日常管理工作提供有利保障。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