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视频|济南66岁“剃头匠”坚守50年 一天工作12小时理发10元五六年未涨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7 13:5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今年66岁的任连道,在1972年开始从事理发行业,现在已经50个年头了。他最先是在一家国营单位担任理发员,后回到家中自己经营理发店。1993年他在泺口环城路开了这家大众理发店,只有十几平米,当年的老物件也一直沿用到现在。

他说,现在新型理发店很少提供刮脸服务,但年纪大的顾客喜欢,自己就坚持下来了。

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是任连道最忙的一天,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9点40,共服务了38个顾客。

来这家理发店最多的,大多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主顾。“来习惯了,上小学,上中学都在他这里理,我们就是从小在这儿住。现在年轻的理发师都太快了,节奏太快,都不给刮脸。”今年51岁的郭先生告诉记者。

据任连道介绍,开店主要为了锻炼身体,不是为了挣钱,自己也有退休金,“这里都是些老头,也能和他们拉拉呱说说话。”任连道说。他一天工作12个小时,每天平均有十几位顾客,目前理发10元,刮脸另收5元,已经五六年的时间没涨过价,二月二和过年期间也不例外。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