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交定金一直没开卡店里却有消费记录 济南女子健身卡被冒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5 21:4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5日讯 2018年3月,济南的朱女士办理了一张健身卡,由于工作出差,办卡以后一直没有去过健身房,却被告知自己的卡已经使用结束了。

“当时办这张卡的时候,赶上出差,我就交了个定金,剩下的转给了健身房的业务员,他们就帮我办理了,而且健身房的经理说我这是预售卡,什么时候开卡什么时候时候算,开卡日期截止期限为一年。”朱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健身房规定开卡必须由本人现场办理,需要出具手机号、身份证并进行人脸识别,那么,在朱女士没有到场的情况下,这张卡是怎么就被使用的呢?

为了了解情况,记者找到了位于经四路万达广场的中健健身。在现场,通过电脑查询到,朱女士是在2018年的3月26号签约的健身卡,具体的开卡是在2018年的7月1号,合同结束的日期是2019年的7月1号,朱女士的卡确实是被使用了。

朱女士说,发现自己的卡被冒用了以后,多次找过健身房协商,但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那健身房方面是怎么回应的呢?

健身房:可以退费 但要提供付款证明

中健健身的胡经理表示,朱女士的健身卡确实存在被冒用的问题,但由于办卡时间是2018年,当时的工作人员已经离职,自己也没有接手这项业务,只能配合朱女士调查解决。

同时,健身房方表示,他们没有说不给朱女士退费,按照他们的流程,需要朱女士提供刷卡记录来进行核对。

朱女士说,自己当时是通过银行刷卡交了500块钱的定金,剩下的尾款通过转账的方式,让会籍顾问代转给了健身房。而对于这一说法,健身房却给予了否认。

 “我们这边也调查了当时给她办卡的会籍顾问,他说朱女士当时可能交了个定金,后来没有补余款,这个钱是会籍顾问,就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刷的,他也有转账记录。”胡经理表示。

双方争执不下 尾款到底是谁交的?

为了弄清楚情况,在胡经理的帮助下,记者拨通了当时为朱女士办理健身卡的会籍顾问的电话。

中健健身前会籍顾问表示:“朱女士根本拿不出转账记录,就证明朱女士在说谎。你可以现在加我微信,可以核对转款记录。”

朱女士说自己把尾款转给了当时的会籍顾问,会籍顾问却说朱女士没有给她转过这笔钱,双方各执一词。

而健身房也表示,在未告知朱女士的前提下,会籍顾问转卖健身卡的行为也确实存在问题。“可能当时预售时期比较混乱,因为会籍顾问也是刚工作没几个月就离职了。这种情况可能有,但是按照正常流程的话,都是实名制的,都是要走一个转卡的手续的。”胡经理说。

经过记者的现场调解,最终健身房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

健身房:退还500元补偿一张卡 提供证据后退尾款

胡经理表示:“我们还是需要转账记录作为凭证,如果确实是朱女士交的,我们就全额退款。如果朱女士是交了500元,我们就把这500退给她。本着弥补朱女士的选择,我们也可以门店再赠送她一张卡,后期如果有健身的需求,朱女士可以来继续健身。”

但对此朱女士并不同意。“平白无故我的信息就被这样来回倒了,我怕我的信息再留这再出现问题。”

经过现场反复协商沟通,朱女士想继续回家寻找转账记录,中健健身方面也表示需要跟领导沟通,寻找一个最后的解决方案。

针对朱女士遇到的情况,记者也向律师进行了咨询。

律师表示:“消费办理了健身卡,她的权益是否完全受到法律保护,关键点是她是否已经全部支付这个款项,目前双方对1780元的尾款有争议,作为消费者,她应该提供其缴纳1780元的凭证,或者相关的证据。如果她确实交了这个钱,别人冒用了她的卡,冒用她的名义,以此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如果钱没有交清,这个卡还不完全属于她自己的,这样对是否冒用她的权益这一块,还有待商定。”

编后:节目播出前,中健健身的经理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朱女士最终没能找出自己的转账记录,双方在警方的协调下,健身房为朱女士提供了一张新的年卡,事情算是解决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