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人,全车都要系安全带!下周起交警严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6 17:2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6日讯 “安全带就是生命带”,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话。然而,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却忽视安全带的重要性。下周开始,济南交警将针对全车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希望大家自觉养成系安全带的习惯。

(不系安全带,司机直接被甩出车窗外)

(全车人员系了安全带,均无大碍)

安全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现在大部分驾驶人和副驾驶人员,已经养成了上车先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但后排乘客往往忽视安全带的重要性,甚至很多人认为后座比前排更安全,没有必要系安全带,其实是一个错误的认知。

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后排乘坐人若未系安全带,因没有安全气囊的缓冲和保护,很有可能会撞击到前排座椅、顶棚、前挡风玻璃、仪表台,甚至会直接冲出车外,严重威胁自身和前排驾乘人的生命安全。

(开车上路,安全带不仅要系,而且全车都要系)


安全带的正确打开方式

(普通成年人)

调整安全带位置高低,使安全带跨过肩部中央,防止过高割伤颈部或过低导致其滑落。正确佩戴安全带时肩带应该跨过胸腔,腰带紧贴胯骨,这样冲击力就不会作用在柔软的内脏,而是在坚固的骨骼上。

(孕妇)

对于孕妇来说,保护好孕妇就是对胎儿的最大保护,所以驾乘车辆必须系好安全带。但一定要特别注意腰带的位置,不要在肚子上,否则会对胎儿造成压迫。

(儿童)

儿童一定要乘坐儿童安全座椅,如果孩子已经不适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以选用儿童增高垫再系安全带。

对于儿童乘车来说,如果直接使用安全带固定,不但不够安全甚至还会起到负面影响,因为他们的身高比成年人要矮很多,所以安全带会从他们的脖子经过,紧急情况下他们会受到致命伤害。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交定金一直没开卡店里却有消费记录 济南女子健身卡被冒用

交定金一直没开卡店里却有消费记录 济南女子健身卡被冒用

2018年3月,济南的朱女士办理了一张健身卡,由于工作出差,办卡以后一直没有去过健身房,却被告知自己的卡已经使用结束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4-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