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风+雷阵雨节后“返工”,今天山东局地或有冰雹 真立夏了,周末济南最高温30℃

来源:济南时报·新黄河

作者:

2021-05-06 09:13:05

5月4日,雨后雪野湖美景如画。 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王章华 摄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里,在济南的您,有没有感受到四季乱入呢?夜间还要盖棉被,午间就想穿短袖了……5月5日,济南市区午间最高气温达到27.8℃,而最低气温仅11℃。

工作日开启!天气还是延续了老套路,一早一晚凉飕飕,午间热乎乎。随着5月的到来,最高气温还将更上一层楼,比如5月8日济南最高气温或达到30℃。

五一小长假后,雷阵雨、大风、冷空气、暖气团等纷纷“复工”,天气变化多端,请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济南市气象台5月5日16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预报5月6日下午到傍晚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30%,南风4~5级阵风7~8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9~10级,6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14℃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0℃左右,6日最高气温29℃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5级,极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严禁一切林内用火。

6日夜间到7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1~13℃,最高气温24℃左右。

8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转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3℃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7℃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

9~10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28℃左右。

11~12日多云转晴,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从全省范围来看,大风也十分高调。山东省气象台5日17时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气旋影响,5日夜间到6日白天,南风,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6日下午到7日,自西向东逐渐转北风,半岛地区6~7级阵风8~9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7级。

省气象台5日17时预报称:5日夜间到6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6日下午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冰雹,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2℃左右,鲁西北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

最高气温:半岛东部和沿海地区20℃左右,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6日夜间到7日白天,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冰雹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北地区有沙尘。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25℃左右。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鲁西北地区15℃,其他地区13℃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原标题:大风+雷阵雨节后“返工”,今天山东局地或有冰雹 真立夏了,周末济南最高温30℃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假期消费热情高涨,猎豹商场机器人多重优惠助济南市民逛吃再省一笔

随着“五一”小长假开启,各地掀起消费狂欢。商务部也于近期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并强调要更加突出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应...[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5-05
“文化+科技”到底能玩成什么样? 来方特开启一场文旅盛宴吧

“文化+科技”到底能玩成什么样? 来方特开启一场文旅盛宴吧

“文化+科技”,到底能玩成什么样?2015年,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正式开园迎客,济南正式拥抱了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史上第一个大型高科技文化主...[详细]
齐鲁网 2021-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