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会新观察丨济南:济钢森林公园6月底开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7 16:1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7日讯 作为我国著名的钢铁企业,济钢给济南带来了荣耀与骄傲,而如今停产转型后的济钢片区如何打造备受关注,记者近日对济钢片区进行了探访,一个占地达45万平米的森林公园正揭开神秘面纱。

位于济钢片区核心区域的中央森林公园,规划总占地面积约680亩,面积与泉城公园相当,被称为济南东部最大的“城市绿肺”。经过五个多月的紧张建设,眼下公园内栽种的悬铃木、白蜡、国槐等高大乔木基本栽植完毕,地被植物的栽植正在加快推进。

济南市城市建设投资服务中心工程管理部经理杨文星介绍:“地被栽植一共大约是37万平方,目前已经完成了12.6万平方,完成了约40%。整个森林公园的地被是以大量的宿根花卉,这种花卉主要是春夏秋三季能形成花海。”

据了解,中央森林公园绿地率达到86%,公园内按照“三环三区”的景观空间结构,建设有老年健身空间、儿童活动广场、森林栈道、高乔木森林绿球区、森林烧烤区等多个供市民休闲游玩的活动场所。值得一提的是,原济钢3200高炉得以保留,将作为具有纪念意义的工业遗址与公园融为一体。

杨文星告诉记者:“整个森林公园土建工程,主要包含园路、广场还有运动场地,这些已经完成75%,附属建筑已经到了70%。6月底对外开放,这个我们也在马不停蹄往前赶这个工程。”

眼下,公园内南北两处主出入口正在加快建设,同时积极推进与周边路网的对接,确保6月底正式对外开放时,市民能够顺畅进出公园。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50秒 | 驾驶面包车还超员 交警一查只有摩托车驾驶证

50秒 | 驾驶面包车还超员 交警一查只有摩托车驾驶证

没证还超员? “心大”司机持摩托车驾照开超员面包车[详细]
齐鲁网 2021-05-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