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2秒|仅用10余分钟被救出 男子身陷黄河淤泥 生命危在旦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9 17:4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5月8日晚23时许,济南一男子拨通110报警电话,急切向警方求助:自己在黄河边散步时不小心陷入了黄河淤泥中无法脱身,目前身体正不断下陷。

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洛口派出所值班民警肖天宇和辅警吴国庆、张鑫、吴春岳赶到黄河岸边时,四周一片漆黑,报警人又描述不清自己所在的具体位置,这一切给搜救工作带来巨大困难。

民警肖天宇拨通遇险男子电话,一边安抚其情绪,指导其张开双臂、上仰头部,将整个身体趴于泥面,尽量保持身体不动,静待救援,一边带领辅警们扩大搜寻范围,根据男子描述的细节仔细搜寻男子遇险的具体位置。

终于,民警在距离黄河北岸20米左右的位置发现了身陷淤泥的遇险男子。此时河水已没过男子胸部,男子体型健硕,体重约200斤左右,紧张与恐惧使得男子不由自主的在淤泥中挣扎,身体不断下陷,生命危在旦夕。

事不宜迟,民警与同时赶来的救援人员一起系好绳索,避免深陷淤泥或被河水冲走,大家趟着河水,脚踩淤泥,来到遇险男子的身边,拉住男子的胳膊,与岸上的救援人员相互配合实施营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遇险男子终于被顺利营救上岸,脱离了险境。从警方接警到顺利将男子救出,仅用时10余分钟。

据了解,遇险男子名叫杨某,当晚,杨某心情不好到黄河边散心,由于距离河边较近不慎陷入黄河淤泥之中。杨某对民警的全力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黄河水情十分复杂,水下暗流涌动,一旦落入水中,救援难度非常大。有些河滩可能漫滩进水,地势低洼处存水积水,稍有不慎就可能失足落入深坑或身陷淤泥,请广大市民务必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安全,珍爱生命,自觉远离危险水域。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通讯员 孙晓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民购买雅迪电动车接连故障  维修多次仍未解决

济南市民购买雅迪电动车接连故障 维修多次仍未解决

5月7日上午,记者见到刘女士时,她正在把这辆出现故障的电动车搬到一辆货车上。[详细]
齐鲁网 2021-05-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