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女子4S店购买新车 怀疑买到二手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4 21:3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 济南章丘的王女士,前段时间在朋友的介绍下,在济宁一家4S店,花了二十多万,购买了一辆新车。可开了没几天,她就有疑问了,自己买的这辆新车真的“新”吗?

王女士购买的新车,裸车价格219800元,加上交给中介的5200元,和各项手续费,落地价格是249000多元。购车过程很顺利,车辆价格也划算,王女士非常满意,可是这车开回去没多久,王女士就遇上一件蹊跷事。 

济南市章丘区居民王女士说:“4月26日,我已经挂完牌了,去安装具的时候。工作人员说,车底漏油,当时我一听有点着急,就开到了章丘的东风日产4S店去做检查,人家登录车架信息,结果一登录车架信息是别人的名字,不是我的名字。在我买车之前,这个车给别人开过发票。”

买的明明是新车,怎么还给别人开过发票?王女士第一反应就是,自己买到二手车了!于是,她马上联系了济宁4S店的工作人员,但是却先后得到了不同的答复。

先后有三个工作人员给王女士回复,一个说跨区域卖车,必须从别人名下过户;另一个说因为工作失误,开错发票了。这让王女士心中的疑虑越来越重。之后,第三个工作人员也就是4S店的店长给了她最终的答复:工作失误,开错发票。不过,对这个答复王女士表示难以相信。 

王女士说:“我肯定不相信,4S店既然已经给那个人开过发票了,为什么不让他把这辆车开走呢,为什么给人家退了以后再卖给我呢?我来的时候他们没有告知我这个车开过发票,如果他要是告知我,我肯定不要了。”

事情发生后,王女士一直把车放在了家里,没再开过,也多次与4S店的工作人员沟通:要求退车,并赔偿自己两万元的损失,但是一直没能协商一致。

买了新车,突然发现这辆车之前开过发票信息,这真的是4S店工作人员的失误吗?如果是失误,那之前买车的时候,4S店为什么没有提前告知这些信息呢?如果不是失误,那王女士到底是不是买到了二手车?随后,记者和王女士来到了购车的4S店,见到了一位姓周的销售经理。

周经理说,当天交车的顾客比较多,信息员一时大意开错发票了,好在当时发现及时,现场就更正了过来。

通过周经理调出的发票记录可以看到,从第一次开发票,到作废,到给王女士开发票,时间相差不到一个小时。周经理表示,这确实是店里的工作失误,之前是把发票开给了另一位在店里购车的消费者,但王女士的这辆车并不是二手车。

周经理表示,事情发生后,他一直在向领导反馈,积极跟进,并且向王女士提出了处理方案:拿出八千或者一万元的现金,作为补偿;同时,4S店愿意给王女士的车做全面检测,来确定是否存在漏油的情况。

面对4S店的处理方案,王女士表示不能接受,现在她只想退车,并要求一定的经济补偿,可退车的要求,4S店也无法接受。因为双方提出的两种方案差距过大,现场并没有协商成功。

那王女士购买的这辆车到底属不属于二手车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律师说:二手车一般是指开过发票、买过保险、上过牌、已经上路行驶,这是二手车的定义。关于本案的王女士购买车辆,只是说销售商在销售车辆的时候误开一张发票,有一定过失,应当如实告知消费者车辆的基本状况,以满足消费者的知情权。如果这辆车是二手车的情况下,卖给消费者,就属于消费欺诈,应当退一赔三,但本案当中应该构不成,建议双方还是进一步协商处理比较好。

在采访之后的当天晚上,记者接到了王女士的消息,她说和4S店已经达成一致,事情已经得到了解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