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济南:招投标企业“零跑腿”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高杨

2021-05-19 08:17:05

原标题:山东济南:招投标企业“零跑腿”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高杨从山东省济南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的全国招标投标改革创新现场会在江苏南通举行。会上,济南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堃代表济南市围绕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防范不合理低价中标等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据了解,济南市积极创新开展招标投标及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简化优化交易流程,一次性取消4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交易环节;将中标通知书发放流程办理环节从7个减至3个,实现企业网上自行办理“零跑腿”;疫情期间率先开通重点项目招标投标“绿色通道”;深入推进“互联网+”招投采购,实现招标不见面、投标不进厅、评标无纸化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开创了监管范围广、评估内容全、涉及交易参与方多的全新综合性监管模式;积极推行数字证书“网上办理,免费包邮,快递送达”等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