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莱高铁又一关键通道打通 港沟站特大桥跨世纪大道连续梁合龙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21-05-21 09:24:05

济莱高铁港沟站特大桥跨世纪大道连续梁合龙施工现场。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柴颖颖 摄

5月19日23点40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缓缓注入,由中国中铁十局承建的济莱高铁港沟站特大桥上跨世纪大道连续梁提前顺利合龙,为后续向济南东站方向运架梁打通了关键通道。

新黄河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济(南)莱(芜)高铁港沟站特大桥跨世纪大道连续梁全长为161.5米,截面采用单箱单室,全桥共41个节段,其中2个零号梁段在支架上现浇,长12米,其他节块均采用全封闭菱形挂篮施工。下方横跨世纪大道为主要城市道路,车辆多、流速快,施工组织和安全监控难度大,为高风险施工桥梁。

为保证连续梁施工如期完成,项目部从施工方案编制、资源配置、节点考核等方面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选调业务能力强、管理水平高的骨干人员驻扎现场,围绕安全、质量、工期三方面,科学谋划现场施工,确保了连续梁施工平稳快速推进。

“此次港沟站特大桥跨世纪大道连续梁的顺利完成,为全线后续向济南东站方向运架梁打通了关键通道,也为后期按期完成铺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中铁十局济莱高铁项目副总工金生涛说。

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为全国首条市内高铁,线路长度117.5公里,是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向北通过济南枢纽与京沪高铁、石济客专、济青高铁、济滨高铁、郑济高铁等铁路相连,向南可通过南延线与鲁南高铁或京沪二通道相连,共同构成了通达山东省北部地区(滨州、德州、聊城等)与山东省南部地区(临沂、日照、青岛等)的快速客运通道,形成山东省内“2小时”交通圈。同时有利于加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在促进区域融合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济莱高铁又一关键通道打通 港沟站特大桥跨世纪大道连续梁合龙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拟统一区际公交定价方式

听证方案显示,济南拟统一全市区际公交定价方式。根据听证方案,区际公交将根据运输距离、运营成本、财政补贴等因素,实施一票制与按里程计...[详细]
中国交通报 2021-05-20

济南51个助产机构全部实现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卫健委获悉,省城51个助产机构全部实现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新生儿父母使用手机仅需五步操作,出生医学证明即可邮寄到...[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