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逃犯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被识破 户籍民警喊来同事把他摁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3 15:0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近日,一名逃犯抱着侥幸心理来到济南市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派出所补办身份证,被细心的户籍民警当场识破,落入法网。

5月31日上午10点多,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工人新村南村派出所户籍民警潘晶像往常一样在综合服务厅内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此时,一名男子走到潘晶面前,言语焦急、神色慌张,称自己身份证丢了,急需补办一张身份证。

按照规定程序,潘晶在受理业务前对该男子进行了细致的信息审核,此时她发现该男子居然是一名逃犯!为了稳住这名男子,潘晶不动声色地示意综合服务厅内的其他工作人员继续为男子“办理业务”,自己则回到办公室,立即将这一情况进行了汇报,派出所领导得知此情况,迅速安排民警到综合服务厅实施抓捕。

此时,在综合服务厅内焦急等待、不停催促工作人员帮其办理身份证业务的男子一回头,发现几名男民警向自己走来,顿时手忙脚乱、不知所措。民警再次仔细核对男子身份,确认这名男子朱某杰(男,20岁,山东省滨州市人)确实是一名逃犯,随后迅速将朱某杰控制。

经审查,朱某杰供述,他于2019年6月在山东省滨州市实施盗窃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后失联,被当地警方上网追逃。

朱某杰四处游荡、居无定所,为了维持生计四处打零工,近期不慎将身份证丢失,没有身份证就没法打工赚钱,朱某杰虽然担心自己的逃犯身份暴露,但却抱着侥幸心理,以为户籍民警“不懂执法办案”,于是便壮着胆子来到工人新村南村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没想到还是没有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最终被当场识破,落入法网。

目前,朱某杰已被移交滨州警方处理。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