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免费为过往行人提供服务 济南有座户外劳动者驿站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1-06-09 09:01:06

6月1日,前来济南出差的李先生,和朋友约好在奥体西路与经十路交叉口碰面。由于他来的时间早了一点,在等朋友的时候,就沿经十路转了转,突然看到附近中石化加油站西侧有一座户外劳动者驿站,免费给行人提供休息的地方。他就走进去要了一杯水喝,顺便和里面的志愿者聊了几句,得知这是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建设者给附近的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的休息之处,禁不住连连点赞。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采访,一进户外劳动者驿站,墙上“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脚;冷了能取暖,热了能纳凉”的温馨宣传语就让人眼前一亮。里面有供人休息的椅子,也配有微波炉、饮水机、工具箱、医药箱、电源插座、充电线和书报架等物品。在其墙壁上,空调正在运行中。更让路人惊喜的是,里面还配有小型的卫生间。

现场志愿者告诉记者:“该驿站约20平方米,是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和中铁十八局集团共同建设的,5月10日开始投入使用,总花费不到3万元,每天向市民免费开放。主要想给附近的环卫、绿化工人和快递员、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方便。当然,路过的行人也可以过来临时歇歇脚。一些常用药和打气筒等日常用品也配备了,方便急需市民使用。”

正在里面休息的刘先生说,他家就住在附近,出来买东西时看到这个地方,就进来转了转,感觉确实挺温馨的。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还可以进来用微波炉热热饭,添点热水。如今,济南一天天热起来,汛期也到了,无论碰到下雨,还是炎热天气,户外劳动者都可以进来避一下,休息休息,这无形中也拉近了市民和建设者的距离,有助于形成良好的“企群关系”。

中铁十八局集团济南地铁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着“冷了能取暖,热了能纳凉,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脚,伤了能用药,急了能如厕”的便民思想,济南地铁建设者就地取材,专门设立了这座户外劳动者驿站,就是考虑在烈日炎炎的夏季和寒风凛冽的冬季,给辛勤的户外劳动者和过往行人提供一个遮风挡雨的休息之处。下一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和中铁十八局集团将不断完善驿站的服务项目,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用心用情将这座“爱心驿站”打造成户外劳动者的温馨港湾。 (济南日报 记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直通山东高考丨全省176家门店推出免费送水活动 助力2021年山东高考

直通山东高考丨全省176家门店推出免费送水活动 助力2021年山东高考

一大早,七点不到,农夫山泉和橙子便利店的工作人员们就赶到考点,为现场的考生、家长免费送水。[详细]
齐鲁网 2021-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