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全生产月正当时 济南各行业忙落实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1-06-09 09:04:06

6月1日,济南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一周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行业根据济南市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创新思路、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落实活动,开展“五进”、安全培训、警示教育、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等行动,共同奏响全市安全生产月第一章。

安全生产月期间,莱芜区组织开展住建系统消防应急演练。

各区县、各领域主管部门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同步启动“安全生产月”。济南市住建系统将启动仪式搬上项目工地。市气象局聚焦气象灾害开展科普宣传,济南气象学会、气象科普馆联合章丘区气象局在章丘鹅庄大集开展“气象科普惠农”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现场解答和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气象安全知识,特别是雷电、冰雹、大风、强降水、高温、大雾等灾害天气及引发次生灾害的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市中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会的举办标志着市中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培训围绕当前全区危化品安全监管形势,就辖区危化品安全监管重点难点展开动员。通过培训事故警示、法规宣贯、考核政策讲解、监管执法实务等内容,增强做好危化品风险管控的责任感,突出培训的时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高新区创新工作方法,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应急管理系统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一并启动,增强了全区党政领导干部应急管理工作履职能力。

“五进”活动、安全培训、警示教育、应急演练、隐患排查亮点纷呈。市应急管理局邀请消防部门工作人员到“双报到”闵子骞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一堂生动的居家安全课。济南重工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签名活动。历下区人防办、天桥区人防办先后在辖区开展防汛、消防综合演练和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市中区水务局联合市中交警大队开展2021年道路桥梁抢险应急演练。演练以市中区受强降雨影响,路面破损,严重堵塞交通,危害过往行人车辆安全为背景,进行防汛预案演练。险情发生后,各单位科学应对、处置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也为市政设施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应急局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双报到”活动。

各行业领域开展应急演练的同时,市应急管理局对危化品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督查,听取了莱芜区应急局关于近期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评估诊断、隐患分类整治、重大危险源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以及危险化学品企业从业人员安全资质对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一家危化品企业进行检查。

随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推进,济南市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和各行业领域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让安全生产“走心入脑”,为提升企业安全水平、营造平安泉城做出更大努力。(济南日报 记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直通山东高考丨全省176家门店推出免费送水活动 助力2021年山东高考

直通山东高考丨全省176家门店推出免费送水活动 助力2021年山东高考

一大早,七点不到,农夫山泉和橙子便利店的工作人员们就赶到考点,为现场的考生、家长免费送水。[详细]
齐鲁网 2021-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