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辆解押就近办,济南6处车管所、42家服务站等你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1 13:4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1日讯 对于贷款买车的朋友来说,还完贷款后需要办理解押登记。现在,需要办理小型汽车解押业务的济南车主,可以就近到市所、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车管所和42家“警邮”车驾管便民服务站办理。

办理机动车解除抵押业务需要哪些材料?

申请解除抵押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由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共同申请,并提交下列证明、凭证:

1、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的身份证明;

2、机动车登记证书。

人民法院调解、裁定、判决解除抵押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抵押权人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人民法院出具的已经生效的《调解书》、《裁定书》或者《判决书》,以及相应的《协助执行通知书》。

机动车所有人与抵押权人均应到场并审核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身份证明原件。抵押权人为单位的,审核单位《统一社会信用证》原件、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

办理流程

(一)选择到市所、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车管所办理的:

①申请人办理小型汽车解押业务应通过“车管业务预约系统”提前预约,预约成功后到指定时间、地点办理业务;

②车辆管理所会在受理业务之日起一日内,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解除抵押登记的内容和日期。

(二)选择到警邮服务站办理的:

①抵押权方、车主持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到警邮服务站申请解除抵押业务;

②到达警邮台席后,按规定进行人像采集,工作人员受理后,申请人在申请表上签字确认;

③受理三个工作日内以快递方式邮寄给申请人。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