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交警取消驾考科目二“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

来源:天下泉城

作者:

2021-06-16 09:36:06

6月15日,济南交警召开新闻通报会,推出20项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其中包含驾驶证考试“简化办”。

据介绍,济南交警取消小型自动挡汽车考试科目二考试“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项目由5项减少为4项。调整考试预约时间,对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的,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增驾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间隔时间由40日调整为30日。小型汽车异地分科目考试允许申请变更考试地的次数由1次调整为不超过3次,更好满足群众异地考试需求。

1、对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的,科目二考试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项目由5项减少为4项,只需要考“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直角转弯”“曲线行驶”更加贴近实际,减轻了考生考试负担。

2、对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的,科目三约考间隔由科目一考试合格30日后调整为20日;对增驾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科目三约考间隔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40日调整为30日,减少了群众待考时间。

3、对申请小型汽车异地分科目考试的,申请变更考试地的次数由1次调整为不超过3次,更好的满足群众异地考试需求。

记者:杨天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