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菜探源》《鲁菜传承教学片》在济南首发 鲁菜大师李培雨从厨50周年心血力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3 17:2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6月23日,山东省饭店协会副会长、鲁菜大师李培雨从厨50周年暨《鲁菜探源》、《鲁菜传承教学片》首发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

择一事,爱一生。从一个农村贫苦家庭的辍学孩子,到参军后部队的炊事员,再到鲁菜竞技比赛的佼佼者,最后渐渐成长为鲁菜烹饪特级大师。李培雨一生与鲁菜为伴,他烹饪的菜不仅传承了鲁菜的精华,还与时俱进对鲁菜进行创新,让博大精深的山东文化在新时代发扬光大,山东省饭店协会授予李培雨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在鲁菜传承与发扬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鲁菜探源》和《鲁菜传承教学片》是李培雨经过多年的思考、实践,通过图文、视频,潜心创作的一部全面、系统、立体的讲述鲁菜的力作,历时4年时间,书中详尽地介绍了各种鲁菜的做法。全书共分十三章节,介绍相关鲁菜菜品600余种,包括传统菜、凉菜、创新菜、孔府菜等。

对于鲁菜特色菜品之一的孔府菜,李培雨在书中也做了详细解释。孔府菜菜品40余种,其中,传统菜27种,创新菜13种。有的菜品如糟烧海参、冰糖猪蹄、酱汁中段、扒苹果等是孔府菜中的经典菜。“这些菜不但有味道,而且体现烹饪功力,现在面临失传,已经很少见到它们了。这次把它们挖掘整理出来,与世见面,希望这些宝贵遗产能够传承流传下去。”

“李培雨的匠心技艺、高尚人格得到了业内外的高度赞赏,得到了众多弟子的忠实追随,对鲁菜的继承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娟在首发仪式上对李培雨从厨50年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山东省饭店协会会长张春良在首发仪式上表示,《鲁菜探源》《鲁菜传承教学片》展现了中国鲁菜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是对中国鲁菜的烹饪技艺探索的实践总结和理论表达,凝结了李培雨的智慧、学问和心血,体现了李培雨对中国鲁菜的深层大爱和文化情怀,对于鲁菜传承具有深远意义。

相关报道:九转大肠夺全国冠军、从书籍中还原出肥桃肘子……这位大师说鲁菜创新很容易

闪电新闻记者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