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10岁男孩走失”细节:走了10公里后跟好心人借了两块钱 公交司机曾试图送其回家但被拒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3 19:5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这两天,济南10岁男孩放学后失联的消息,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幸好,在民警和孩子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孩子在昨天被找到,一切安好。

6月21号19点48分,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四里村派出所接到警情:一名10岁小学生从学校放学以后离开学校一直没有回家。

接到孩子走失的警情以后,四里村派出所民警立刻开展工作。民警分成两组,一组带着孩子家长沿着孩子放学的路调取视频监控,另一组通过技术手段寻找孩子。

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四里村派出所所长朱琳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因为当时比较晚了,很多沿街店铺监控调取起来有困难。所以只能调取沿街网吧、加油站之类的监控,一直找到凌晨5点多,还是没有任何线索。”

找了一夜没找到,民警扩大了寻找范围。四里村派出所教导员刘晓义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我们在车站附近发现走失的小孩跟两位女士有语言的交流。”

发现这一线索,民警迅速和监控中出现的两位女士取得了联系。据两位女士回忆,当时在车站附近的时候,她们发现孩子有点异常,因为这么晚了自己一个人背着书包,就问孩子要去哪里,什么情况,孩子就告诉她们迷路了,想借两块钱坐公交车,孩子拿了钱以后就快跑离开了。

随后,民警重点调取了附近公交车站的监控视频,终于在K93路公交车上找到了孩子的踪迹。

据K93路公交车司机介绍,当时他看到车上有孩子,因为晚上10点以后车上的乘客不多,他就主动问孩子要去哪儿,还要主动送孩子回家,但孩子说他妈妈在附近等着他,公交车司机便没有多想,孩子随后自己离开。

乘坐K93路公交车,一直到终点站还乡店,孩子才下了车。

民警调查发现,孩子去的这个方向是他爷爷居住的小区方向。尽管之前孩子的爷爷说没见到孩子,但民警仍然感觉孩子不会无缘无故地在爷爷家附近下车,于是立即赶往孩子爷爷家。

四里村派出所教导员刘晓义在上楼的过程中,走到2楼楼梯拐角的时候发现了孩子。“当时他侧身坐在地上,浑身上下在挠,我一看他身上红点比较多,应该是蚊子咬的。”

据了解,当天下午,孩子从学校离开后,步行10公里走到全福立交桥附近上了公交车,步行途中把手表丢弃在草丛里。当天晚上,孩子到达爷爷的小区以后,感觉那个点爷爷已经睡觉了就没有敲门进去,在过道里面睡了一晚。从前一天晚上到了小区以后,孩子自始至终就没有敲他爷爷家的门,因此,爷爷并不知道孩子已经到了家门口。

民警抽丝剥茧寻找线索,多警联动历经20个小时,最终把孩子安全交到家长手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马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