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天 济南超1000人参加国家保安员资格考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5 19:3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5日讯 物管、大型活动安保、安检等,保安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目前,全省保安员已超40万人。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去年已报名但未考试的保安队员积压数量较多,但甲方单位对保安员持证上岗要求严格,各级公安机关对保安员无证上岗行为的查处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保安服务企业既着急又无奈,形成一个矛盾点。从这个月22号开始,济南集中组织1000多名保安队员参加资格考试。

这次国家保安员资格考试分两个考点,分别在济南华东保安职业培训学校,山东羽林卫安保培训学校,笔试、体能各100分。每项60分以上成绩合格,获得保安员证就可以持证上岗。 济南市公安局保安管理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尹宁告诉记者,“保安管理支队主动开展实地选点工作,积极助推考点的规范化打造,分别在章丘、济阳、平阴及市区增设八个考试地点,方便全市保安员就近考证。同时依托自主研发的智慧保安监管平台考试模块,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考试形式,方便保安服务企业和保安员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考试,工作措施更加便民利民。”

考试从6月22日开始至6月25日结束,共四天。据了解,2018年以来,山东全省保安队伍共参与社会面巡防314万余人次,预防灾害事故8917起,检查发现收缴违禁物品3.4万件,协助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451人。

“我们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及“万警进万企”实践活动,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打通考证环节这一堵点,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济南市公安局保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李宾说。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