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二级英雄模范!这位济南警花获公安部表彰

来源:济南公安

作者:

2021-07-09 11:2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9日讯 7月8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毕建红同志授奖仪式在济南市公安局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天太,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德生,省公安厅组教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玉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一级警务专员徐春华,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范立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卞文,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效波,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君,市妇联副主席刘雅涵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吴德生主持授奖仪式。王玉龙宣读了公安部《关于授予毕建红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命令》,徐春华宣读了市公安局《关于开展向毕建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雷天太为市公安局物证鉴定处DNA检验室警务技术四级主任毕建红颁发二级英模奖章和证书并讲话,毕建红作了事迹报告。

雷天太指出,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公安部授予毕建红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是济南公安的荣耀,更是全市政法系统的荣耀。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毕建红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一是学习毕建红同志信念坚定的崇高品质,牢记人民警察职责使命,筑牢“忠诚底色”。二是学习毕建红同志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为民本色”。三是学习毕建红同志拼搏奉献的崇高品质,把爱岗敬业作为永恒的价值追求,增添“岗位亮色”。四是学习毕建红同志勇于创新的崇高品质,大力弘扬勤于学习、敢于探索的工匠精神,展现“公安特色”。

吴德生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迅速传达学习雷天太书记的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向毕建红同志学习的热潮,牢牢锚定“打造最安全城市,建设最满意过硬队伍”目标,对标“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强省会公安定位,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济南公安工作新局面。一是对标先进典型,让英模事迹发扬光大。二是对标本领过硬,让工匠精神深入警心。三是对标争先竞优,让干事创业充盈激昂。四是对标责任担当,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各分县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政工部门负责同志,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民警代表和功模代表共3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仪式。各分县局和监管支队、市人民警察训练基地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英模简介:

毕建红,女,汉族,196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济南市公安局物证鉴定处DNA检验室警务技术四级主任,主任法医师。毕建红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20年如一日奋战在刑事科学技术战斗最前沿,在无声的战场上深耕细耘,默默奉献,为打击犯罪、守护平安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女警风采。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优秀人民警察”“山东省优秀军队转业干部”“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济南市先进工作者”,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1次,所负责的DNA检验室于2020年被省妇联授予“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2021年3月6日,毕建红同志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20年初心不改,20年栉风沐雨。毕建红同志作为近年来济南市公安机关涌现出的优秀代表,她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新时代公安民警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奉献精神,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学习的示范标杆。大力学习宣传毕建红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于深刻践行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激励和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坚定信念、忠诚履职,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济南、法治济南,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通讯员 孙哲 杜祖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街头现钢板座椅引网友热议 记者探访:已加木条

济南街头现钢板座椅引网友热议 记者探访:已加木条

在济南解放东路27号附近,有新投入使用的几座钢板座椅占着人行道阻挡行人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详细]
齐鲁网 2021-07-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