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西安、郑州三市开展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人民防空战略合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0 11:3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0日讯 7月9日上午,济南、西安、郑州在山东大厦共同签署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人民防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研究审议《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人民防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人民防空战略合作2021-2023年工作计划》,正式开启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人民防空合作发展新征程。

开展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人民防空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重要论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在人民防空领域落实落地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探索推进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人民防空协同发展的创新实践,是优化黄河流域人民防空战备布局,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全面提升备战打赢体系能力的有效途径,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举措,对于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步伐,高质量履行“铸盾护民”职能使命,构建强大巩固人民防空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天太在致辞中指出,开展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人民防空战略合作,是牢记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提高站位、自觉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是强化担当、有效履行人民防空职能使命的实际行动,有利于加快塑造区域协同发展新优势,推动生成备战打赢体系新能力。济南、西安、郑州,依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缘黄河而富,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希望能够携手并肩、砥砺前行,找准合作重点,主动创新作为,为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开创新时代铸盾护民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济南市人防办主任杨庆绪在介绍情况时指出,近年来,济南人防牢记“铸盾护民”殷切嘱托,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主线,以济南人防“4356”工作体系为抓手,聚焦提升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能力,有力推动了人民防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联合淄博、泰安、德州、聊城、东营、滨州,创新开展省会城市群人民防空战略合作,为区域人民防空协同发展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推动开展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人民防空战略合作,是有效履行战时防空任务的现实需要,是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必然选择,是深化人防区域协调发展的迫切要求。战略合作各中心城市,将始终牢记“国之大事”重要嘱托,抢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强省会建设历史机遇,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实举措,创新合作机制,用好合作平台,激扬奋进新征程的人防力量,唱响建功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

西安市人防办党组书记陈博在讲话中表示,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之间人缘相亲、文化相融,具有协同发展的天然基因。开展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人民防空战略合作,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黄河流域人防合作的重要步骤,更是推动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我们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构建实时高效的信息交流机制、指挥协同机制、跨区疏散机制,共同打造坚不可摧的黄河流域护民之盾。

郑州市人防办副主任项忠阳在讲话中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秋大计,是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济南、西安、郑州人防部门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协商开展战略合作,是大局所需、大势所趋,将站位国家人民防空战略全局,聚焦履行人民防空职能使命,统筹布局,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努力推动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人民防空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启新局面。

山东省人防办副主任王兆祯在讲话中指出,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人民防空战略合作,以深化机制改革、理念创新、问题攻坚为驱动,以推动资源共享、成果共用、力量共建为目标,体现了聚力建设“强大巩固”“坚不可摧”人民防空的使命要求,将对优化人防战略布局、加强区域协同联动、构建黄河安全防护体系,有着重要的实践价值、示范作用和指导意义。各中心城市将加强合作交流,在更高起点、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区域安全发展格局加速形成,为谱写新时代中国梦黄河篇章作出人防新的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编辑 于铭 通讯员 李志 单承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过街天桥变身“空中花廊”

济南过街天桥变身“空中花廊”

7月9日,市民在“空中花廊”旅游路佛慧山过街天桥上游览观景。经过鲜花和绿植的装扮,昔日颜色单调的佛慧山过街天桥已是花香四溢,处处透着...[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1-07-10

好消息!济南三所新建高中9月将迎新生

今年9月,两所新建高中——济南实验高级中学(济钢高中兴隆校区)、济南医学中心实验中学(济南西城实验中学医学中心校区)将投入使用。[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7-10

寒风中5小时破解“水泥箱尸案” 济南28岁法医马元煜龙:为死者“证言”!

以《法医秦明》为代表的刑侦类影视剧,屡屡霸屏网络,引发了众人对法医工作的强烈好奇。[详细]
舜网 2021-07-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