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小区墙体裂出一指宽,地面塌成几大块 这样的新房谁还敢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4 07:3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4日讯  今年的7月上旬,济南世茂原山首府小区迎来了交房的日子。业主们等了两年多,终于喜提新房,可交房的高兴劲还没过,问题就来了。

墙体开裂,严重的裂缝可达七八公分;楼体下沉,造成管子都开裂并错位了……沉降造成的裂缝,导致雨水流到了车库和地下室,业主们告诉记者,出现沉降问题的可能并不是主楼体,而是20号楼北面,后来修建的一个三米高的入户平台。

看到眼前这个场景,业主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担心:“据我们了解,这种下沉有可能会牵扯到主体楼的安全,这种严重的质量问题,会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们住进去之后,会不会出现塌方之类的?这会严重影响我们的人身安全。”

20号楼北面的平台为什么会出现沉降?业主们猜测,很有可能跟回填土有关系。

业主马先生说,平台建设过程当中,他们发现用建筑垃圾做了回填,而且没做夯实,上面就浇了一层水泥。也有业主表示,建筑垃圾的空隙比较大,压不实也容易下沉。

业主也把问题反映给了小区开发商,开发商并没有告知业主沉降的原因,但对发生沉降的地方进行了维修,可业主们对开发商的维修并不满意。“用水泥做了一个铺敷,我们担心下面还是悬空的,还有不严密的地方,所以还会造成下沉。”业主们说。

7月底的强降雨过后,业主们说,小区的道路出现了多处塌陷。交房刚一个多月的新小区,就出现这样的问题,这让业主们对小区的质量提出了质疑:

“我们花了几百万买的房子,我们就要个安全、出行方便,我们老百姓最低的诉求。”

“要求开发商,在市住建局相关部门的监督下,公示他的维修方案,严格按照工程质量安全标准进行维修和施工,施工完毕之后,由相关部门进行验收。”

新交房的小区怎么就出现多处坍塌和沉降?20号楼北面平台沉降的原因又是什么?会不会像业主们猜测的那样,回填土里有建筑垃圾?

随后,记者和业主来到了济南世茂原山首府小区的开发商处一问究竟。

济南世茂原山首府小区开发商的马经理表示,因为平台是回填土的部分,当时第一步就是夯实,因为强降雨,才导致这个地方的土含水量增多,才出现的下沉。

马经理表示,回填没有使用建筑垃圾。“那个地方是用来铺装的,走硬化,我们当时往里面放了点石块,一些小石头。”

根据业主们提供的照片来看,在建造20号楼北面的平台时,有部分回填土里存在石块的情况,而使用的石块属不属于建筑垃圾呢?

针对这个问题,马经理说:“建筑垃圾的话里面有一些石头,这个不否认。因为那个地方回填土太高了,我们需要。所谓的建筑垃圾,只是我们回填土的时候在里面放了点石块,防止它因为回填土太高下沉。”

小区多处道路出现塌陷情况,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对此,马经理解释,项目在山地建设,前后高差比较大,回填土也比较高,但是小区所有的施工都是按照行业标准执行的,之所以出现塌陷和沉降,是因为7月份的强降雨导致。

现在小区出现塌陷的路面维修已经接近尾声,只差最上层的沥青面,20号楼北面的平台也制定了维修方案。“把周围的砖全部起掉,判定垫层是不是开裂。开裂的话,就把垫层打掉,再对里面进行夯实,重新铺上混凝土,再浇铸铺装面。”马经理说。

对于开发商提出的维修方案,业主要求以书面的形式在小区内公示。

济南世茂原山首府小区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业主的这个特殊需求,我们会考虑。维修是我们正常履行的义务,我们会把这个事情维修好,但是业主有其他需求我们也需要跟公司请示。”

对于维修时间,马经理承诺,按照现在的维修方案,道路塌陷和平台沉降的问题,在八月底能全部维修完成。

回填土里的填充石块,到底属不属于建筑垃圾?这到底是不是属于违规建设?记者也咨询了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的工作人员,但对方并未透露。

抛去原因不谈,现在问题已经出现了,希望开发商这边尽快公示维修方案,月底前修缮完毕。

同时,也希望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能够全程监管这件事,好让业主们早日入住,住得安心、住得放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掌门教育”人去楼空 几十名员工“被离职”

济南:“掌门教育”人去楼空 几十名员工“被离职”

李先生在济南的掌门教育工作了快一年的时间了,可是就在今年的8月8日,他来正常上班的时候,突然发现公司大门紧闭,里面的办公用品都被清空...[详细]
齐鲁网 2021-08-14
济南城投伴山居业主新房遭污水倒灌满屋恶臭 未按图纸施工究竟谁之责任

济南城投伴山居业主新房遭污水倒灌满屋恶臭 未按图纸施工究竟谁之责任

济南城投伴山居小区的业主就向记者反映,他们家就住一楼,这污水倒灌的事就让他摊上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8-13
济南:男子持C1驾照开货车遇交警加速逃窜 被扣18分罚2600元

济南:男子持C1驾照开货车遇交警加速逃窜 被扣18分罚2600元

济南:货车遇见交警突然加速逃窜 司机竟是C1驾照还超载[详细]
齐鲁网 2021-08-13

泉视界|诗意红叶谷 初秋美如画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1-08-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